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广州民校小升初统一网上报名 避免受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2 10:03 围观291次

  今年想读民办学校,一律都得在统一的网上平台报名了,想提前“下车”的牛蛙们,不要再轻易上当了,今年没有“暗考”。昨天,广州市教育局举行媒体通气会,副局长江东通报了今年的民校招生情况以及最近查处的违规诈骗招生事件。

  三起违规招生被叫停

  前两年风起云涌的“暗考”今年行不通了。日前,有公司冒用学校名义组织招生考试被叫停,这是近三个月来第三起被叫停的违规招生行为。

  据广州市教育局介绍:2016年1月2日,群众举报有机构冒用广大附中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越秀校区)组织小升初模拟考试涉嫌侵权和诈骗。经查实,1月2日上午,广东能龙教育公司以广州传识科技公司名义租用了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越秀校区)作为考试场地组织考试。300多人参加了考试。广州市教育局当晚发布官方微信,提醒学生家长慎重对待部分不负责任的社会机构和个人的活动,避免造成损失。

  2016年1月6日,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向番禺区小谷围派出所报案。

  昨天,广州市教育局重申,以下情形都属违规招生行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参与社会机构举办的各种升学讲座、学校办学专场、“名校行”等各种活动;参与社会机构在校内外以“名校行”等各种名义组织学生培训、进行成绩排名等活动;借助中间方(含社会机构)通过组织考试、竞赛或培训等形式选拔生源等。市教育行政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坚决打击社会机构冒用学校名义进行的招生考试行为,欢迎广大家长对违规行为举证投诉,电话为12345。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沪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 今日起网上报名
    上海招考热线04-12
    沪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招生今起网上报名2016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网上报名即将开始。考生可于4月12日9:00至4月14日16:00登录www.shmeea.com.cn或www.shmeea.edu.c...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