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去年西藏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157亿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2 09:14 围观454次

  日前,记者从全区2016年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区共有20个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基本均衡县(区)达到27%。

  “十二五”期间,在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全区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巨大的成就。“十二五”期间,全区幼儿园由119所增 加到882所,入园率达到61.47%;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进一步提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74.47%;全区共有20个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 估验收,基本均衡县(区)达到27%;现代职业教育开端良好,高等教育实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零的突破,办学层次明显提升,打造和培育民族文化、高原科学技 术两大特色学科群;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全区涌现出以“最美乡村教师”宋玉刚为代表的一大批教书育人模范,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十二五”期间,我区教育投入保障力度不断加大,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由2010年的62.6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57亿元,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由“十 一五”的40亿元增长到“十二五”期间的117.89亿元。这5年,是我区教育投入最多、建设规模最大、办学条件改善最明显的5年。主要表现在义务教育 “三包”政策延伸扩大到15年,并连续5次提高年生均“三包”标准,年受惠学生52.5万人次;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政策体系日益健全,年资助学生 150万人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农牧民的心坎上;内地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班省市增加到21个,中学增加到80余所;对口支援机制不断完善,探索了 “组团式”教育援藏新机制,各对口支援省市和高校累计投入资金12.47亿元,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教育是民生之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亦给教育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区教育事业发展要瞄准目标、精准发力、补齐 短板,着手抓好以维护民族团结为生命线,切实落实以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巩固提高义务教育为重点,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以服务于我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为目标,加快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机制;以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关键,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提高双语 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全面加强双语教育;以加强教育管理为抓手,提高教育统筹谋划能力;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载体,切实加强机关建设等8方面的工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实现“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开门红”。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袁贵仁:部分地区高中和学前教育已免费
    中国网03-14
    3月10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教育改革和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袁贵仁表示,我们有些地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对高中全部实行免费,甚至...
  • 刘传铁:力争2020年普及15年基础教育
    教育部微言教育03-09
    厅长畅谈十三五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到2020年普及15年基础教育进入“十三五”,湖北的教育改革发展有哪些目标?为确保目标实现,将采取哪些新举措?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作了全面解答...
  • 南京栖霞区召开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在西岗街道中心幼儿园召开全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在会前,与会代表观看了着重发展十一五,展望未来十二五栖霞幼教图片展览,参观了西岗街...
  • 河北省召开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调度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河北省教育厅消息,近日,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从会议上了解到,河北省农村职业教育扩招,涉农专业今年招生计划11万人,大力开展送教下乡,深入实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