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体育锻炼不能少 学龄前孩子也一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3 09:19 围观319次

  不过,有报告显示,在2-5岁的孩子中,有5%的孩子体型都超重,之后这个比率上升到14% 了。那么到底该怎么鼓励学龄前儿童体育锻炼?

  1.学龄前儿童(3-5岁)在体育锻炼上的时间做:

  A.每天至少累计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做结构化的体育锻炼;

  B.每天至少花一个小时甚至是几个小时来做一些非结构化的体育锻炼;

  C.除非孩子们正在睡觉,否则每次体育锻炼的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

  D.幼儿(12个月-36个月)的建议也差不多,除了结构化的体育锻炼时间是一天增加三十分钟而不是一个小时。

  2.如何教导学龄前儿童做体育锻炼?

  什么是结构化的体育锻炼?小孩子需要帮助来进行运动技能的学习。他们必须要经过几个步骤来学习如何协调肢体动作到最终实现有效跑步、投掷、抓握以及其他类似的。不过有个常见的误区就是,如果带孩子出去踢球了,那么孩子就已经掌握了这个动作。这也好比阅读,如果父母不教孩子、也不给孩子做出任何反馈或者不给孩子机会练习阅读的话,那么孩子就永远不会擅长阅读。

  当然,让孩子上专业课是不错的选择,不过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想要提高孩子的身体活动量和运动量,父母要多花时间和孩子一起,并给孩子提供积极向上的、有建设性的意见(比如下次踢球的话,力量可以更小一点?我喜欢你运球的方式等等)。给孩子适龄的运动玩具和运动设备,比如塑料板而不是厚重的木板。如果父母考虑让孩子参加体育锻炼,一定要确保选择最适合孩子发展的项目。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并不需要参与团队运动,也更不应该花时间等待观望,比如10个孩子一个球,完全没有必要,要的是每个孩子都应该有自己的球。

  3.如何鼓励学龄前儿童体育锻炼?

  A.确保孩子每天做一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的体育游戏;

  B.带着孩子游泳或玩水,比如洒水或者洗车;

  C.玩纸箱隧道爬行游戏;

  D.骑自行车或三轮车。

  在运动时,家长要时刻留心孩子,确保他们的安全。

来源:网易亲子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民间体育游戏”走进石鼓镇中心幼儿园
    湖北教育新闻网04-19
    打陀螺踢毛键夹沙包跳皮筋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听到这熟悉而又陌生的民谣,仿佛又回到我们的童年时代。这是近日丹江口市石鼓镇中心幼儿园正在开展民间传统体育游戏的一幕。为充分挖掘...
  • 玩以健体 乐以养性 幼儿体育游戏显智慧
    04-20
    【教育装备采购网】(编辑张来全)幼儿教育作为整个教育过程的开端,影响着幼儿学习能力、性格等的养成。尤其是教育改革相关文件中,建议将幼儿教育变成游戏教育,在游戏中培养幼儿。体育游戏作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