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代表建议对贫困幼儿实施免费学前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4 10:02 围观335次

  “阻断贫困代代传递的治本之策就得靠教育。目前,固原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仅有六成,农村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不到五成。这个现状亟待改变,恳请宁夏对固原市农村贫困幼儿实施免费3年学前教育,将全市4.2万名农村贫困家庭幼儿给予‘双补’政策扶持。”1月13日,参加宁夏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固原市代表团向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对固原农村贫困幼儿实施3年免费教育的建议》。

  据统计,目前固原市3至5周岁幼儿有6.1万名,其中农村贫困家庭幼儿4.2万名。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仅为64.8%,农村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49%。

  固原市人大代表在联名建议中提出,固原市农村家庭主要靠土地收入,经济来源相对单一,而送子女入园每年要承担3000元左右的费用,包括保教费每生每年在1140元—1710元之间,生活费每生每年1120元,加之每天接送幼儿要承担的交通费等,与义务教育实行“三免一补”和农村营养改善计划相比,农民送子女入园的经济负担较重。

  为尽快从学前教育入手改善教育现状,代表们建议,自治区应对固原市农村贫困幼儿实施免费3年学前教育,将全市4.2万名农村贫困家庭幼儿给予“双补”政策扶持,即:补助保教费和生活费。保教费按幼儿园类别的平均数1400元计算,约需资金5880万元;生活费参照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补助,约需资金4704万元。两项合计每年约需资金1.06亿元。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