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内蒙古民族大学举办学前教育国际学术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5 10:33 围观750次

  1月12日,由内蒙古民族大学主办,通辽市教育局协办,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内蒙古民族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外事办)、哥大国藤(北京)教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内蒙古民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学前教育国际学术论坛在内蒙古民族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论坛期间,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学前教育专家凯瑟琳·戈登、萨缪尔·沙瑞亚、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白红梅、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乌云特娜、内蒙古民族师范大学朱晓红、哥大国藤(北京)教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耿泽,以及来自当地的资深学前教育工作者展开学术讨论。

  在当天上午的学术讨论中,凯瑟琳·戈登、萨缪尔·沙瑞亚向前来参加学术论坛的专家、学者以及一线工作者生动地介绍了国外学前教育的一些情况,并通过具体、真实的案例向与会嘉宾展示国外学前教育的模式。

  期间,面对来自一线的幼儿园教师抛出的,“爱国教育如何进行”、“幼儿园怎样于家长联系”、“家长开放日如何确定”、“混龄教学好不好”等问题,两位外籍专家均从不同角度予以解答,并对其进行延伸补充。国内专家、一线工作者也参与其中,讨论热烈。

  当天下午,在持续三个多小时的论坛中,乌云特娜、朱晓红、耿泽、白红梅先后作主旨报告。四人分别从德育思想、民族地区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体系、通辽学前教育发展、中国学前教育的未来进行深入阐述,并通过形象的案例进行分析、说明。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来自一线的幼儿园教师时不时记录精彩发言。在耿泽作《展望中国学前教育的未来》主旨报告期间,生动形象的PPT使得在场一线幼儿园教师兴趣高涨,纷纷拿出手机进行拍摄。

  “以后,我们的学术论坛也应该借鉴这种模式,讲得少,互动多,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氛围才会好,效果才会好。”学前教育国际学术论坛闭幕后,内蒙古民族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白红梅感慨良多。

  本次学术论坛承办方、哥大国藤(北京)教育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陈乐乐介绍,哥大国藤团队核心人员由留美或在美专家和学者组成,具有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国际化的课程研发经验、教师培训经验和科研经验。

  据悉,此次学术论坛正是哥大国藤团队与高校展开合作,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校与国际高校在学前教育等领域展开的一次交流。今后,哥大国藤团队还将与学校等单位展开合作,加强学前教育的国际学术交流。

来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