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上海试点首个校园体育运动意外伤害基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9 09:22 围观205次

  据《劳动报》报道,“家长怕受伤,学校怕担责”,长久以来,担心发生校园运动伤害事故成了阻拦孩子走向操场的重要原因。今后,家长可以免除后顾之忧。记者昨天从市教委获悉,为破解这一难题,本市拟于今年3月1日起,在全国首个试点推出专门针对校园体育运动意外伤害设计的校园基金,以进一步健全体育运动伤害保障机制,鼓励和动员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综合素质。

  坚持公益属性的前提

  去年年底,市教委在前期充分调研和专家论证的基础上,提出了建立校园体育运动伤害专项保障基金的设想,并得到中国人寿的响应。在坚持公益属性的前提下,研究制定了上海市学校体育运动伤害专项保障基金的实施方案。

  根据这一方案,凡是参保学校组织的体育运动,无论是体育课、体育比赛、体育活动还是体育训练都将得到保障。基金的保障以意外运动伤害事故的发生为依据,不涉及对学校及学生的责任认定。保障范围涵盖意外身故、猝死、伤残、医疗费用等各项内容(身故20万元、伤残50万元、医疗费用10万元并含医保外5万元)。

  今年3月1日起试行

  据悉,当年已参加中国人寿校园意外险的学校,不需额外缴纳费用,未参加的学校可按每生每年2元的标准自愿筹集资金并加入。当运动伤害事故发生后,首先需经由区县教育部门及学校认定,再由保险公司严格依照赔付范围进行理赔。疑难案件将由专门的审定小组进行处理。另外,还将定期对基金进行评估,并依据赔付情况,及时调整收费与赔偿标准。

  该基金计划在2016年3月1日起试行,筹资自2016年9月1日开始。2016年3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基金的所有赔付支出将由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无偿承保。为确保筹集到的资金全部用于学生体育运动伤害,体育运动保障基金将采取以支定收的方式进行管理。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通市通州区多措并举 全力支持学校运动场地改造工作
    江苏省财政厅10-28
    为进一步支持校园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让学生能够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财政立足自身本职,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和保障学校运动场地改造项目顺利开展和实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通州...
  • 2019年云南省校园足球篮球排球啦啦操四级联赛总决赛开幕
    云南省教育厅08-15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8月12日,2019年云南省校园足球篮球排球啦啦操四级联赛总决赛在红河州弥勒市第四中学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本次比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
  • “运动处方”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妙方
    大河网08-29
    仰卧起坐只能做3个,200米都跑不下来……看着孩子的体测结果,不少家长和老师犯了愁:体质这么差,可怎么办?为增强学生体质,去年9月,郑州市6所中小学试水“运动处方”,让学生根据老师开出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