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苏淮安电教馆召开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9 11:55 围观465次

  1月15日,淮安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淮阴小学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谋划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各县(区)分管局长、电教中心主任及市电教馆全体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戴铜出席会议并讲话。

  淮阴区教育局朱士东局长首先致词;淮阴小学介绍了本校推进信息化工作情况,并从改变课堂教学模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角度,提供了8节信息化实景课堂,体现了平板电脑人机互动对教与学方式的改变,为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各县(区)电教中心用PPT的形式对2015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来年的工作进行规划,相互之间进行了有效沟通,加深相互了解;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对主任汇报进行了点评,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要求。

  会议由杨轶馆长主持,他对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思路、主要目标任务等方面做了解释和安排。杨轶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以科研活动为引领;以信息素养提升为切入点;以“一带一路一平台” 建设为重点,巩固提升“三通两平台”建设水平,深入开展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开拓进取,创新工作,大胆探索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提升全市智慧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具体来说,即三大工程。 一带(宽带提升工程),铺就教育信息化发展之路。一平台(资源建设工程),构建公共服务平台。 一路(创新应用工程),探索教育信息化应用之路。

  最后,淮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戴铜同志对2015年全市信息化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既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又认真分析了当前教育信息化面临的问题,同时对2016年全市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县区在几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二是明确责任目标,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三是抓住重点难点, 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四是团结一致谋发展,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开好头、起好步,未来五年是教育信息化取得更大进展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趁势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主动谋求发展空间,在全面深化应用上取得更加突出、更有影响的进展,为打造“学在淮安”品牌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江苏基础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6江苏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电教馆04-19
    4月18日,2016年度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电化教育馆馆长会议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中央电教馆2016年教...
  • 海南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海南省教育厅04-14
    2016年4月6日,海南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海南省教育厅曹献坤厅长、孔令德副厅长、廖清林副厅长出席,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张拥军处长、任昌山同志到会指导。各市县(区)教育局局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