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努力开创南京教育装备工作新局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19 17:08 围观913次

  努力开创南京教育装备工作新局面

  ——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召开2015年总结暨2016年工作布置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记者/朱乐 王妙春)为全面总结2015年和部署2016年全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以下简称“南京市装备办”)于2016年1月13日在市装备办召开了全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财务处处长梁晓峰,市装备办主任后有为、邓中材,副主任孙宏根、副书记潘志宁等领导出席会议。南京市12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技术装备部门负责人及市装备办全体中层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装备办副主任孙宏根主持。

  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研究中心(设在市装备办内),考察了建邺区莲花实验学校和玄武区长江路小学创新装备建设项目。

与会人员在参观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中心时,由南京市装备办技术科科长宋涛进行相关讲解


孙主任一行在南京市建邺区莲花实验学校的“阅读梦工场”内听取校方关于装备项目工作的介绍


参会人员参观了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小学的科学教室

  下午的会议,首先由市装备办副书记潘志宁对《2016-2017年度南京市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政府购买服务目录》中教育部门集中采购的目录和分类调整进行了解读,并对采购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进行说明。


南京市装备办副主任孙宏根(左一)

南京市装备办副书记潘志宁

  接着,南京市高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邢光瑞、江宁区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主任王安东和鼓楼区教育局技装科科长任庆书分别就农村信息化提升工程、装备项目质量管理和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装备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南京市高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邢光瑞(右一)

南京市江宁区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主任王安东

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技装科科长任庆书

  随后,市装备办主任邓中材总结了2015年度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及勤工俭学工作成绩,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解读了《2016年南京市中小学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意见》。邓主任提出,南京市装备办将继续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努力推进教育装备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南京教育装备优质均衡发展,提升教育装备专业化服务水平,促进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走上新台阶。

南京市装备办主任邓中材

  市装备办主任后有为结合具体案例概括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南京教育装备工作机制建设和创新工作举措。市教育局梁晓峰处长就有关教育经费投入及装备绩效评价等情况向大家进行了通报,并强调2016年教育装备项目管理必须按照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南京市装备办主任后有为

南京市教育局财务处处长梁晓峰

  最后,潘东标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2015年南京教育装备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城乡及区域发展不平衡,装备要素发展不均衡以及教育行政部门服务南京教育现代化的能力不足等。

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

  对于2016年南京教育装备的工作意见,他从宏观层面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以五大发展理念谋划“十三五”装备规划,做好江苏省教育装备示范区创建工作。在装备示范区的创建过程中,既要重视软件和硬件的结合,更要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同时还要加强对课题的研究,促进装备文化的不断延续。

  第二,统筹兼顾,补短板,上水平,创特色,推进教育装备“供给侧改革”。对于2016年所要开展的教育现代化工程、“新优质”初中提升工程、“数字校园”、“书香校园”、“科技校园”、“健美校园”等重点建设工程要统筹兼顾。

  第三,创新驱动,不断探索,谋求“互联网+”时代教育装备的新探索。无论是实验室的数字化改造还是STEM课程的设置,教育装备始终要适应智慧教育的大环境。教育信息化要服务全局,深度融合创新,从基本均衡走向动态均衡。

  第四,以人为本,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教育装备队伍。各区要加强专业人员的配备,加强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装备应用水平和能力。

来源: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华东办事处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装备产业发展与创新研究会在泰安举办
    泰山网10-27
    10月26日上午,中国教育装备产业发展与创新研讨会暨教育装备产业招商引资洽谈会在泰安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安监局局长袁久党致辞。据了解,研讨会以创新促...
  • 山西省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阳城县召开
    中国教育装备网09-29
    2017年9月21日,全省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阳城县召开。各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装备中心主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省教育厅正厅长级督学张卓玉、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和晋城市...
  • 信丰县召开现代教育技术和教育技术装备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江西省教育技术装备站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各级各类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和教育技术装备工作管理,切实做好下一学年的各项工作,日前,信丰县召开了2011-2012学年现代教育技术和...
  • 南通召开2011年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年中工作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南通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的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 扬州市召开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宣传工作培训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扬州市教育局了解,近日,扬州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宣传工作培训会议在扬州市电化教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负责教育装备宣传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扬州...
  • 第二届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论坛聚焦海量信息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数据挖掘与智能计算论坛于8月10日闭幕,本次大会由合肥工业大学主办,该校党委书记李廉、副校长吴玉程出席论坛并致辞。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三网融合等技术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