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医疗服务机器人将成为下一个发展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1 14:21 围观443次

  “买个机器人养老”的时代已经到来。资料显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医疗产业升级,医疗机器人将是一个亿元级的细分市场并被各国看好,而中国巨大的医疗机器人市场更是广受重视,医疗机器人产业化前景十分广阔。

  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佳科技)总经理周宝海对机器人网记者介绍到:“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家庭养老必然会成为下一个趋势,经过2015年智慧移动医疗的大洗礼之后,2016年移动医疗肯定更受关注;此时智能佳科技布局医疗机器人市场恰逢时机”。

  机器人网记者:是什么缘由让智能佳科技选择智能机器人作为发展之路?智能佳科技的愿景是什么?

  周总:我们都知道,工业机器人早就有人在做,国外的企业已经有很成熟的技术,国内一些企业在这方面也是日益精进。但是,无论国外还是国内,服务机器人这块还有很大的空缺,我们智能佳科技就想填补这一块的空白。

  另外,移动互联网近几年发展的比较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技术也越来越成熟,所以我们必须抓住这次机会,奔赴智能市场,创造属于我们的机器人产品;当然,选择服务机器人领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市场考虑,有需求就有市场,我们国家正在步入老龄化社会,虽然国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是医疗、养老这件民生问题,也是摆在政府面前一道不可逾越的横杠,所以智慧医疗,智能养老机器人一定会是未来的趋势,我们只是顺应市场需求,响应政府号召,率先打开市场,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智能佳科技的公司文化是狼性文化,也就是说要有狼的敏锐和狠劲儿,这种敏锐是要求精准的把握市场,而狼性文化里的狠劲儿就是指我们要做到服务机器人领域的领跑者,我对智能佳科技的未来很期待也很自信。

  1机器人网记者:服务机器人未来也必将会有更多产品出现,智能佳科技是如何给自己产品定位的?是基于什么来定位的?

  周总:智能佳科技是做服务机器人和教学机器人的,无论是专业领域服务机器人还是个人(家庭)服务机器人,我想,主要还是服务,服务于目标客户。我们的理念一直都是“产品应用”为先导,“用户体验”为追求。无论未来服务机器人市场上出现多少产品,智能佳科技都有信心可以做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因为洞察市场和用户需求一直是智能佳服务机器人产品的定位。

  有了这一理念的支撑,目前的机器人产品主要集中于服务机器人领域,一来是服务机器人市场有需求,毕竟经过2015年智慧移动医疗的大洗礼,2016年移动医疗肯定更受关注;二来,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家庭养老布局必须有一个观念更新,所以这个时候,布局医疗机器人市场恰逢时机。

  机器人网记者:目前市面上很多智能产品都开始融入物联网的元素,对于这种现象,智能佳科技又是如何看待的?

  周总:其实,物联网并没有一个统一标准,简单来讲,物联网就是将设备按上各种传感器,实现智能化识别和管理。也就是说这个“万物互联”的过程包括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三个主要系统。

  目前确实很多智能产品都开始加入物联网元素,智能佳科技现在正在做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就是其中的终端产品,特别是医疗机器人都加入了物联网元素。医疗机器人通过内置健康医药互联网平台,将10000家药店,1000家医院,5000名医生形成互联。如果有人生病,不一定非要去医院,通过医疗服务机器人终端联系医生,然后根据医生的处方直接可在平台合作药房内搜索到相应的药品,通过下单等方式即可取得药品,整个过程可以说是将“万物互联”的三个层次融合在一起。

  我相信,移动技术与物联网技术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是这个过程中,关注用户需求注重用户体验是非常重要的。

  机器人网记者:现在有一种说法,智能机器人市场虽然很火热,但是终端市场却打不开,你是怎么看的?

  周总: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看待的,终端市场打开的关键是什么,是产品应用+用户体验!产品不能进行规模性应用,或是能应用却无法提供满意的用户体验,把产品概念炒的再热都没用处。

  智能机器人概念提出确实有段时间了,但是,我们会发现,市场上真正能将智能机器人进行应用的产品可谓凤毛麟角。如果一个机器人标着情感陪护的标签动辄上千,然而却只能充当一个娃娃玩具,这就是用户体验性差;如果一个无人机,做的再酷炫,没有行业应用,同样是无用功,这就是产品应用。所以说,打开市场的关键一是要求智能机器人产品找对市场刚需,二是要求能应用的产品保证最优的用户体验。

  机器人网记者:最后可否谈谈贵公司未来三年的发展规划?

  周总:公司的发展规划不是一两句就可以简单说清楚的,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三年内,智能佳科技将展开全面的战略布局,整合行业资源,在服务机器人领域火力全开。

点击进入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智能佳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