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为携手世纪互联打造高标准数据中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1 15:19 围观483次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是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网络空间基础设施创新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电信中立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IDC)、互联网内容分发网络服务(CDN)、中立的云运营服务、中立的混合IT服务、企业数据中心服务(EDC)以及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和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是国内首家对客户承诺99.9%网络联通及99.99%电力持续供应的公司。

  大规模,高要求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行业的发展,大数据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轮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生产率增长、社会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承载大数据的核心基地——数据中心,世纪互联为满足国内用户以及微软、IBM等世界500强公司对IDC租用迅猛增长的需求,已经在北京大兴、杭州、宿州、广州、深圳等地部署大型数据中心,以应对业务的快速变化。

  北京星光影视园数据中心是世纪互联在北京最大的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41683m2,作为全国核心的节点,连接西安、苏州、北京M5等重要数据中心,因此客户要求此数据中心的建设达到快速部署、高效节能、安全可靠的目标,根据定位以及租户需求,该数据中心需要按照国际Tier3+等级建设,且在满足建设等级前提下,需平衡投资成本、运营成本;绿色的数据中心衡量指标PUE值要在领先水平。

  高标准,高质量

  华为公司采用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建设思路,经过两期建设,对星光影视城数据中心项目进行了最优规划设计。通过模块化设计将现场工程转化为工厂标准生产,大大降低现场施工难度,加之精细化的现场施工管理,以平均每期建设4.5月的速度完成工程交付,实现部署时间比传统数据中心节省30%以上。

  配电系统,按照T3+标准进行设计,双路冗余的供电方式,采用64台共计14组华为UPS5000A高频、效率高达96%的模块化UPS系统,架构上采用2N、N+1两种模式,满足不同客户的使用需求,在机房满负荷情况下电池后备时间大于15分钟,机柜均采用双路供电,所有机房模块完全满足高密设备的进驻要求,模块平均电力密度最高可达2KVA/平方米(7KVA/机柜)以上,高于其他数据中心1~1.5KVA的设计要求。发电机N+1冗余,采用热备状态,拥有两套储油系统,2座地埋式储油罐可以支持满负载24小时运行,满足国家A级机房标准。

  制冷系统,采用高效制冷系统,自然冷却,配合冷通道密闭,有效管理气流;冷水机组采用N+1冗余、群控方式,冷冻水管道采用环网结构消除单点故障,并设置3个容量70立方米的蓄冷罐,可支持全负载制冷15分钟,机房采用地板下送风和吊顶上回风方式,地板架空高度1米,采用华为大功率冷冻水精密空调系统,单机房模块N+1冗余,高效的房间级精密空调配合制冷全控的技术使制冷能耗变到最低的同时满足高密机房制冷要求。

  通过对供电系统、制冷系统的创新设计。实现能源效率PUE≤1.5制冷效率提升40%。

  世纪互联星光影视城数据中心工程项目是IDC领域一次大胆创新,面对规模大、节能要求、安全可靠性等一系列问题,华为公司采用了高品质、智能化的部件,模块化建设思路在可靠性、灵活性、绿色环保等方面获得了全面的突破,正如世纪互联一位项目责任人所说:“华为作为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同时基于他们自己不断的创新,不断在数据中心产品模块化,标准化方面进行发展,未来双方会有更好的合作前景,可联合起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数据中心产品和服务。”

来源:CTI论坛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