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西乡促中小学电子学籍管理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2 09:50 围观512次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对全省学籍管理工作进行通报表彰,西乡县教育体育局荣获“2015年度陕西省学籍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自2012年秋季起,该县中小学正式建立中小学生电子学籍,严格执行学籍管理规定,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的方法,努力提高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使全县学籍管理逐步向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加强学籍管理员队伍建设。学籍管理是一项繁杂而重要的工作,为此西乡县加强了管理队伍建设,全县中小学校配备专兼职学籍管理员,定期组织培训。严格按照《学籍管理办法》,建立完善信息采集制度、学籍核准制度、数据上报制度、信息保密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工作程序,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学生学籍管理工作规范有序,不断提高学籍管理工作质量。

  二是强化中小学学籍日常管理。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出发,树立服务学校、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的意识,按照“一人一号、籍随人走”的原则,强化学籍日常管理,明确各学段各类学籍变动的具体条件和要求,及时做好学籍建立和学籍正常变动、学籍异动的管理工作。

  三是建立中小学学籍管理长效机制。为学籍管理提供必需的保障条件,配备管理设备,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要求学籍管理员必须掌握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学籍管理系统的基本功能、学籍信息采集的基本要求、学籍变动操作方法等,及时办理学籍业务,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做到学籍管理及时、准确、有效,树立教育良好形象。

  四是加强领导量化考核。明确学校校长为学校学籍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学籍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班主任为学生信息采集负责人,夯实各岗位职责。县教体局加强对学校学籍工作的督导检查,将学籍工作纳入学校年度教育目标责任考核,切实保证学籍管理质量。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