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海省今年起开始实行15年免费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5 09:39 围观227次

  实行15年免费教育、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启动、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今年秋季投入使用……1月22日,记者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得到一系列教育民生好消息。

  开年大礼:普及15年免费教育

  15年免费教育是省委、省政府送给全省人民的开年大礼。15年免费教育包括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中学教育。从2016年春季学期开始,对六州所有学生及西宁、海东两市贫困家庭学生实行15年免费教育,“十三五”末前覆盖全省。今年,省财政预算已按国家标准安排了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并生均提高100元。目前,省教育厅正在配合省财政厅抓紧制定实施意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多举措促进全省教育公平

  记者从会议上还了解到,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和人生公平的起点,促进教育公平的关键在于缩小教育资源配置的城乡、区域、校际间的差距,努力实现“有学上”到“上好学”的转变。我省将加快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重点扩大农牧区学前教育资源总量,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民办公办并举的原则,全面推进学前教育二期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进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工作,着力解决好“入园难”的问题,纠正小学化倾向,让孩子们快乐健康成长。

  在全面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将集中精力抓好“全面改薄”计划,不断优化调整中小学布局结构,合理布局村小学和教学点,努力改善教学点和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下大气力解决好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城市学校的“择校热”和“大班额”现象,实现生源分布均衡,尤其将加大农牧区控辍保学工作力度,实施好义务教育学校达标工程和创优提质工程,省政府已确定对每个达标县给予500万元的奖补资金,力争“十三五”提前一年实现全省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验收。

  全省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启动

  今年,青海省将制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实施方案,启动试点工作。支持高校重点加强理工科等应用型专业,扩大招生规模,使理工类等应用型本科专业占比达到55%。同时,加快青海国家大学科技园核心区建设步伐,保证在2017年交付使用。加快青海师范大学新校区建设,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并搬迁。

来源:青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积极稳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努力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2
    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构建多层次、多方式的公共服务供给模式,是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效率的有效途径,是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措施。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
  • 浙江杭州西湖区:夯实政府购买服务监管工作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0
    今年以来,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财政局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通知》《浙江省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及其他相关的规范性、制度性文件,进一步夯实政府购买...
  • 广西加强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09-19
    广西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不得将应由政府自身直接履职的事项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实施,不得借政府购买服务名义变相用工以及违...
  • 扬州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中国政府采购报08-22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财政局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采取多种有力举措,切实组织实施好政府购买服务各项工作。在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方面,扬州市财政局逐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积极...
  • 江苏扬州市有序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江苏省财政厅08-03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切实组织实施好政府购买服务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逐步推...
  • 宁夏公布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中国政府采购报06-06
    宁夏财政厅近日公布《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要求坚持“先有预算安排、后购买服务”的原则,不得将已纳入《目录》的服务事项作为申请财政拨款预算的依据...
  • 划重点!财政部部署政府购买服务改革
    中国政府采购报04-19
    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划出今年政府购买服务改革推进的重点领域以及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管理的重点要求等内容。《通知》明确,要...
  • 南京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水平
    中国政府采购报12-30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财政局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提高资金绩效和行政效能为目标,在市区两级对政府购买服务需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进一步规范政府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