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京邮电大学无线通信实验室通过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5 10:06 围观495次

  1月21日,教育部科技司组织专家对依托南京邮电大学建设的“宽带无线通信与传感网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验收,验收会在三牌楼校区科研楼1406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邵海涛主任、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出席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吴培亨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卫生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杨义先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赞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钦宇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徐常胜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江涛教授组成。

  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颜晓红在验收会议上代表学校致辞。颜校长首先对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科技工作和重点实验室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颜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十二五”期间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介绍了“宽带无线通信与传感网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展望了“十三五”期间学校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发展战略和相关举措。江苏省教育厅科技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介绍了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省教育厅对南京邮电大学“宽带无线通信与传感网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经费投入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和发展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邵海涛主任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验收要求作了具体说明。

  随后,验收会由专家组组长吴培亨院士主持。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实验室主任杨震教授从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内容,以及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向与会专家和领导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在现场考察实验室的条件建设和运行情况后进行了提问和答辩,并就相关问题与实验室人员进行了交流。

  专家组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建设、科研成果、项目承担能力、人才团队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最终形成实验室验收意见。吴培亨院士代表专家组宣读了验收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实验室目标定位准确,研究方向布局合理、特色鲜明,人才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结构合理、卓有成效,实验室条件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实验室运行制度完善,措施得力,已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计划书中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已达到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求,一致同意实验室通过验收。同时,专家组建议实验室要以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目标,持续加大经费投入与配套设施建设,取得更多高水平、有代表性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

  杨震校长表示,今后实验室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结合学校优势资源和自身特点,强化优势、突出创新,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高水平科技创新、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层次学术交流基地。

  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科技处、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实验室简介:

  “宽带无线通信与传感网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教技函[2010])52号文),以我国信息产业的需求为导向,追踪世界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前沿,依托南京邮电大学的优势学科和重点实验平台,也是南京邮电大学第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面向未来泛在网络环境,围绕宽带无线通信与传感网领域核心科学问题和重大关键技术开展创新性研究,针对泛在网络信息感知和处理、宽带异构网络协同与融合、无线接入安全的科学问题,基于当今国内外无线通信发展趋势和我们的研究基础,设立了五个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之一:异构信息智能感知与大数据处理

  研究方向之二:协同无线接入与网络

  研究方向之三:无线传感网

  研究方向之四:量子通信与量子信息处理

  研究方向之五:可见光通信

  各个研究方向均集中围绕宽带无线通信与传感网领域核心科学问题和重大关键技术开展创新性研究,所研究内容涵盖了ICT领域尤其在传感网技术与泛在无线通信技术的各个关键研究领域,以突破这些领域的关键核心理论与技术并获得高水平成果、形成具有很强创新研究能力的团队、培养一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为主要目标,广泛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

来源:南京邮电大学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邮电大学着力打造产教融合新生态
    江苏省教育厅12-25
    南京邮电大学在深化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有效集聚政产学研创新要素,大力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实效,打造教育与产业结合的创新形态。聚焦领域关键点,巩固产教融合强支撑。实施“一市一...
  • 南京邮电大学19个学科上榜软科2023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南京邮电大学19个学科上榜软科2023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南京邮电大学11-10
    近年来,南京邮电大学坚持“强化特色引领、强化人才支撑、强化创新驱动”战略思想,按照“高峰攀登、高原托举、高地支撑、新增扶持、前沿拓展”的“三...
  • 南京邮电大学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18
    南京邮电大学注重提升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主动查找问题,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确保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致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注重制度建设,优化网...
  • 南京邮电大学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07
    南京邮电大学精心做好教学管理、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确保新学期有序安全开学。全面统筹部署。校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检查教室、实验室、宿舍、操场、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场所,听取...
  • 南京邮电大学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8-21
    南京邮电大学坚持将传统优秀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育人创新,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国情怀,持续增强文化自觉,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实施“先进文化铸魂工程”...
  • 南京邮电大学与江苏有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京邮电大学与江苏有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南京邮电大学08-10
    8月2日下午,江苏有线“数字化赋能”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缨等出席。南京邮电大学叶美兰校长...
  • 南京邮电大学构筑学校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江苏省教育厅08-03
    南京邮电大学紧紧把握新领域、新赛道的内涵和指向,对准“硬骨头”“难课题”,深入分析着力攻坚,不断构筑学校高质量发展增长极,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南邮力量。打造“大思政”育...
  • 南京邮电大学承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江苏省教育厅07-28
    近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南京邮电大学分营活动举行,来自16个地区的150名线上营员和131名线下营员“共聚”南邮,体验科学魅力,启迪科学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