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肃科研院所大型仪器须向社会开放共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5 10:28 围观279次

  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联合公布的《甘肃省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及后补助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要求,甘肃省行政区域内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创新服务平台(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全额或者部分使用财政专项资金购置、建设的科研设施与仪器,必须加入甘肃省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开放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大仪平台),面向社会开放共享。

  《办法》中所称科研设施与仪器是指: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及其他科技活动中使用的,原值价格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单台或成套科学仪器资源(含配套附件或软件),并符合《科学仪器分类标准编码》中的名称类型(共有分析仪器、物理性能测试仪器、计量仪器等十五大类)。

  《办法》规定,甘肃省域内由公共财政投入的单台(套)原值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大型科研设施与仪器必须加入大仪平台。鼓励非公共财政投入的符合条件的科研设施与仪器积极加入大仪平台。管理单位应加强对后补助经费管理,专款专用,不得弄虚作假、截留、挪用、挤占后补助经费,一经发现将取消该管理单位当年及3年内的后补助资格,同时追回财政补助经费,并予以通报。对未按承诺实行开放共享,未按规定如实报送共享数据、开放效果差、科研设施与仪器使用效率低的大仪平台单位,将予以通报并限期整改。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