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达沃斯:人工智能驱动工业4.0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5 10:41 围观289次

  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度会议正在讨论如何才能更好地使用AI技术。这些世界级的决策者在制定未来战略时所面临的挑战是多种多样的,但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紧急要素是,我们必须推动商业和社会向前发展。我们的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着改变,前沿企业、政策制定者以及其他利益攸关者需要工作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

  世界经济论坛正在进行的对话提醒着我们,数字平台已经改变了我们所熟知的世界经济和劳动力市场,逐步变为一台相互连接的、由人工智能所驱动的机器——它改变了构建新工作和人类劳动力的方式。在过去的20年里,我们已经看到,人与商业由科技和IT相联系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互联网对GDP的贡献很难估计,但有一个广泛认同的共识是,从全球范围来看,它早已超出了教育、农业和能源这些部门的价值。

  这对今天的社会意味着什么?将如何影响未来的世代?更具体地说,人工智能(AI)将如何帮助我们更容易地迈向未来?简而言之,即将到来的数字科技正极大地暗示着世界经济的结构会发生改变,并且利远大于弊。「人vs机器」的争论从未远离人们的视线,但是下一个机器时代已经不再是未来——毫无疑问它已经正在发生。本次达沃斯论坛的一个首要议题、也是最必要的议题是第四次工业革命。这次革命的驱动力是自动化和基于知识的工作的不断扩大。通过创造出新方法来部署虚拟劳动力以便将基于知识的任务自动化,我们正在重塑人类和机器生活和工作的方式,以构建一个更好、更强大的数字经济。很快,AI和自动化就会用认知科技来增强人类的创造力,让多产业间的创新成为可能,并带来三个重要的改变:无限数据带来的新机遇,自我学习带来的高效率,以及人机交互更紧密。孤立地来看,每一个都是重大的改变,但是我们却目睹着它们的同时发生。这意味着,它们共同带来的影响将创造出许多挑战,我们必须未雨绸缪地做好应对的准备。

  人们对不断提高的自动化水平的担忧,主要是由于它可能会改变劳动力市场,造成失业问题。对科技进步的抵制并不令人惊讶。纵观历史,有许多这样的例子——科技驱动的经济混乱曾带来了很多恐惧。从事后的角度看,对多轴纺织机这种创新的抵制或许并没有必要,特别是因为它驱动了纺织工业的增长,并创造出了更好更新的工作机会,并以创纪录的速度驱动着经济发展。

  但是这个AI的新时代却不一样。是的,失业即将来临,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意识到,它也会创造出大量的新工作,引领我们未来的劳动力市场。普通和重复性的工作将被取代,有价值的时间将被释放出来,进入价值链中更高端的创造性区段——也就是那些为了人、以及受人而非机器所驱动的工作。科技会提升技能和创新,但只会将无数机会开放给那些愿意参与和拥抱这次革命的人。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要素是它发生的速度。触手可及的科技能将商业(甚至整个产业)在眨眼间规模化,带来了破坏性的创业公司,比如Uber和Airbnb,并最终在前所未有的极短时间内改变我们生活的方式。

  尽管这些机会给人们带来的兴奋比恐惧更多,但它带来的社会经济影响却不容忽视。我们正在跨入的这个世界中,传统的财富分配方式将转向一个未知的疆域。重要的决策制定者们必须保证,现有的政策在新的机器时代中必须反应不断增长的自动化社会的需求。尽管本周达沃斯对话会点燃全球的行动召唤,但它只是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开始,在那之后,产业领导者们和科技先锋们必须继续创造出正确的平台和解决方案,来驱动今天数字经济中所有组成部分走向成功。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