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华科飞扬智能SRT字幕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6 11:19 围观1040次

  用户名称: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用户需求:

  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资源实训室常年承担着面向各级职业院校师生的数字课件资源录制、制作、发布的实训、教学任务。在录制编辑精品课件资源的过程中,字幕制作一直是老师非常耗时、耗力且必须要具备专业的后期制作技术,而大部分老师无论是字幕后期制作能力,还是时间、精力,多不具备条件。

  在此情况下,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提出需要一种简单、便捷的解决方案,实现课件SRT字幕的高效、快速、容易制作,满足大部分老师的使用需求。

  应用产品:

  华科飞扬一体化录播系统、华科飞扬智能字幕识别编辑系统

  技术方案:

  本方案包含四大模块,分别是语音智能断句模块、语音智能识别模块、SRT字幕校对模块、SRT字幕输出模块。

  华科飞扬智能字幕识别编辑系统

  智能语音断句:

  华科飞扬智能字幕识别系统的语音断句是利用先进的音频分析技术,结合科学合理的音频断句逻辑策略,自动将老师每一句话的授课音频打出时间节点,这类似于传统后期字幕软件的对口型。系统同时也提供手动断句技术,以方便在有背景音、背景音乐的情况下也可快速打出时间点,根据测算结果,1个小时的视频课件资源,打点时间约为3分钟。

  智能语音识别

  华科飞扬智能字幕识别系统中的语音识别是利用先进的音频识别技术,实时的将老师授课的音频转换成字幕。语音识别出来的字幕列表和智能断句时点高度切合。在普通话标准的情况下识别率高达90%以上,一个小时的课件资源,识别时间大约在3分钟左右。

  SRT字幕校对

  华科飞扬智能字幕识别系统提供了简易的SRT字幕校对模块。此模块以列表形式列出了经过识别过后的字幕,包含识别错误的字幕。每一行列表都附注音频侦听。通过侦听每一时间节点的音频,老师可快速在字幕列表里修正字幕,系统支持双语字幕。同时,老师可以在字幕设置里设置字体、大小、颜色等。这种字幕编辑只需要老师会打字即可,简单、高效。

  SRT字幕输出

  经过校对后的字幕,老师可一键输出为SRT字幕或者纯文本字幕。

  使用效果:

  依据以往的时间,利用传统后期软件制作字幕,一个小时的课件视频可能需要花费几十个小时来制作字幕。此方案投入使用后,绝大部分老师经过几分钟的简单培训和了解,即可快速、高效实现SRT字幕的制作和输出,一小时的课件视频只需要花费不到两小时的时间,极大提高了字幕制作的效率。方案简洁、稳定,收到用户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