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美承携手Intel等 破解高校创新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7 16:09 围观470次

  当教育界高校代表与IT业界巨鳄相聚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2015年12月16日,这个谜底在上海大酒店隆重举行的“高校创新型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研讨会”上水落石出,那就是——共同破解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空间广阔大有可为。

  而这正是由美承与Intel携手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上海分部、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青工委等共同举办此次研讨会的最大心愿。

  美承牵线搭桥推动校企合作

  据美承集团副总裁束庆山介绍,为配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 “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与现代产业结合。帮助更多有意进行IT 教育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高校,将IT 厂商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技术优势与中国高校教育体系进行高效融合,提供可供借鉴的应用型特色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及教学建设模式。美承发挥自身优势,携手Intel、Apple和Oracle等业界巨鳄,牵线搭桥推动校企合作,最终促成了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

  作为共同主办方,CCF上海分部执委、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青工委主任、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长波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同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助理朱宏明副教授,CCF上海分部执委、Oracle中国院校业务总监丁炎等亲自出席并发表精彩演讲。CCF上海分部秘书长、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韩伟力副教授为研讨会的筹备提供了鼎力支持。

  高校收获颇丰明晰行动路线

  当天,来自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上海市高校和苏州、无锡部分高校的众多老师参加了研讨会。整个活动持续约7个小时,涉及创新创业应用型课程建设到Intel教育解决方案等诸多精彩内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研讨会受益匪浅,一站式了解到行业内的诸多前沿信息,包括苹果iOS移动开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项目计划,Oracle如何帮助院校计算机相关学科的教师提供有效的教育、资源支撑解决方案,Oracle如何与大学共建学历教育、科研用途“企业级实验室”,以及Intel教育解决方案及支持计划等。同时,还现场学习到了同济大学iOS开发应用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

  总而言之,在了解各方解决方案和先进经验的基础之上,各大高校对于创新人才培养的下一步工作计划逐渐清晰,具体行动路线也已了然于胸。

  未来,美承集团将继续不遗余力的举办类似活动,携手多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为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繁荣发展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赛迪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赛迪网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来源:赛迪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