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威海环翠区“三举措”推校车规范化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8 10:10 围观370次

  一是坚持政府主导,推行校车运营新模式。在全市率先探索推行了 “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公司运营、全程监管”的校车运营新模式。全区农村学校58辆校车均为交运集团和城郊公交公司所属,个体校车全部退出运营,实现了新模式全覆盖。拥有22辆幼儿园校车,其中4辆属于幼儿园租赁城郊公交公司车辆,18辆校车归属幼儿园所有,均纳入统一管理。全部80辆校车均申领了由公安交警部门颁发的校车新标牌。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校车安全新标准。新学期前教育局协同5个交警大队,切实做好校车驾驶资格和车辆审查认定工作。每年10月份,教育局联合交通局、交警大队等对校车运行路线进行逐一排查,认真做好复查整改工作。每学年组织校车从业人员签订《校车安全责任书》,定期联合辖区交警大队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会议,提升校车从业人员职业道德、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完善设施设备,建立校车监管新机制。全区所有校车均配备车载GPS、视频监控设备,区教育局校车监管中心坚持每日早晚值班,13处校车监管分中心都安排有专人值班,负责对各辖区内校车运行实施监管。此外,积极推进校车站点建设,张村、羊亭、温泉三乡镇已建立校车站牌66个、候车棚11个,改善校车运行秩序,保障校车运行安全。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