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暨南大学与广东珠海共建高水平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1-29 09:36 围观623次

  1月28日下午,广东省珠海市人民政府与暨南大学共建广东省高水平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暨南大学成为继中山大学后第二所获珠海市支持共建的高校,此举标志着暨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又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珠海市市长江凌和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前排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珠海市市长江凌,暨南大学校长胡军,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等出席签约仪式。据悉,双方将通过推进和实施“双10+”计划,在战略高度上谋划并共建国际化、特色化、创新型的高水平大学。

  据介绍,“双10+”计划,是以暨南大学珠海校区10个整建制学院建设、10个工程技术研究院建设为核心,一是“+”暨南大学科技产业园,搭建孵化校内外高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园区,引入侨梦苑(珠海)、暨南大学科技孵化器和暨南大学大学生创客空间;二是“+”具有国际化教育特色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三是“+”引进专业团队,加大转化医学、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研发力度,以“互联网”+ “大健康”的理念,建设面向珠三角、面向港澳、面向国际的三甲医院。

  根据协议,到2020年,暨南大学珠海校区将力争引进和培养两院院士、千人计划、长江学者、杰青等国家级领军人才10人左右,常驻珠海校区的教师和研究人员达到800人,高层次人才队伍的比例达到专任教师的20%。学校将建立院士工作站(点)和行业产业联盟,并开放相关平台。在珠海校区建立10个左右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与珠海市企业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届时,珠海校区在校生中全日制本科生人数达到7000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全日制博士生(含暨南大学与境外高水平大学联合培养)人数达到100人,外招生(留学生)人数达到600人左右。

  据了解,暨南大学将围绕珠海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形成南中国地区硅谷式“创新型产业集群”,包括国家“万侨创新”项目“侨梦苑”(珠海)、暨南大学科技孵化器和暨南大学大学生创客空间等,培育孵化一批高技术企业。

来源:科学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巢湖学院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巢湖学院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安徽省教育厅11-06
    为深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10月30日上午,巢湖学院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周峰,党委副书记、...
  • 浙江工业大学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申报工作推进会
    浙江工业大学09-11
    9月6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申报专题研讨及工作推进会。校长高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虞晓芬、郑华均、陈积明、於建明、胡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工作...
  • 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名单发布

    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名单发布
    黑龙江省教育厅12-05
    12月2日,黑龙江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公布黑龙江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的通知》,确定“十四五”期间...
  • 滁州学院加强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滁州学院加强新阶段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安徽省教育厅07-07
    7月4日上午,滁州学院召开暑期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创建工作布置会,深入推进创硕相关工作。党委书记毕明福出席并作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常委、副院...
  •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11-08
    11月4日,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在南京召开推进会,江苏省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马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主持会议。江苏高水平大学...
  • 泉州市与源昌集团签署协议共建泉州高水平大学
    福建省教育厅11-01
    10月31日,福建省泉州市人民政府与源昌集团在南安举行共建泉州高水平大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协议签署前,李德金会见了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先生,向源昌集团对福建教育事业的...
  • “双师教育”模式将教学未来发展模式
    新三板论坛10-23
    2014年以来,在线教育一直很火,只是2014年、2015年,大家都在抢占入口,不少投资者都是盲目投资,推高了企业的估值,2016年相对来说投资比较谨慎。如今,经过两三年的沉淀,有些业绩还可以的企...
  • 今年广东12所高校获15亿 分配方案公布
    南方网03-16
    15日,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高水平大学建设资金安排方案。今年广东拟向12所高校投15亿元,支持重点建设高校、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发展。至此,50亿元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资金已分三年全部分配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