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吉林抽检儿童商品70组 不合格率为81.4%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2 09:41 围观228次

  日前,吉林省工商局委托通化市工商局对标称汕头、广东等地生产销售的儿童服装、玩具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检测的内容包括童装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和异味等个项目。检测玩具产品的正常使用性能、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性能、燃烧性能和可迁移元素的最大限量等项目。

  检测结果显示,本次共抽取了70组样品,不合格样品57组,不合格率为81.4%。

  其中儿童服装产品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使用说明不合格。其次是纤维成分及含量不合格。色牢度不合格。

  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物理安全性能不合格。主要表现在出现有可脱落或易脱落的小零件和有可能划伤皮肤的锐利尖端。玩具上松动的小零件,毛绒玩具上未粘牢的眼睛、鼻子,玩具上掉落的纽扣,汽车上的轮子等,这些小零件都有可能造成儿童的窒息,引起安全事故。小零件危害是最常见的玩具危害,也是导致玩具产品不合格的最主要原因。

  其次是警示语和标识不合格。警示语和标识虽不直接影响人体健康安全,但却是国家强制性标准规定要求的,尤其是警示语,对儿童在使用玩具以及家长在挑选玩具时有警示作用,可以引导消费者的正确购买以及提醒消费者的安全使用,是玩具产品中必不可少的文字内容。

  吉林省工商局要求自公布之日起,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应依据公布的信息,停止销售和下架不合格商品。辖区工商机关要对本辖区市场上销售的不合格商品组织清查,对不合格商品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理。

  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注意查看商品标识、合格证,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假冒伪劣商品请拨打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吉林网(长春)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儿童服装玩具抽查检验主要抽检依据
    华衣网02-03
    对儿童服装、玩具商品进行抽查检验的主要抽检依据为:1、依据强制性标准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检测童装的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