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岛迎客流高峰期 设密码可“快递儿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2 09:23 围观152次

  今天腊月二十四,春节越来越近年,返乡的路也逐渐启程。《早安山东》记者赵亚楠来到青岛汽车站,见证今年青岛的春运旅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早安山东》报道, 早上六点多,候车厅里的乘客并不是很多。这个车站是青岛市区八大汽车站之一,也是客流量比较大的一个,它的客流高峰将会出现在九、十点钟。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开始,青岛汽车总站就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主要是以务工返乡为主,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腊月26到腊月28,每天发送人数将达到5万人。为了让乘客更直观的了解线路信息,青岛汽车总站还首次运用了大数据的方式,发布了“春运返乡地图”。

  青岛交运集团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说,“我们汽车总站根据去年以及今年春运预售票的情况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发布了2016年春运返乡地图。春运出行旅客中,最近出行目的地为即墨,只有40公里,最远为昆明,近2800公里,旅客的平均出行距离为300公里,省内客流占到了90%,客流集中线路前三位的分别是莱阳、滕州和枣庄。省外客流集中线路前三位的是长治、赤峰和运城。根据数据分析,对一些不好购买直达车票的热门线路我们总结出曲线返乡的攻略。”

  今年,青岛汽车站还与烟台汽车总站、潍坊汽车总站实现了异地互售,在青岛就可以买到这两个车站前往全国各地的三百多条线路的客票,如果青岛本地车站,没有合适的时间班次,也可以采取曲线转乘的方式。

  从春运开始以来到昨天,青岛汽车总站共发送旅客20多万,在整个春运期间,青岛汽车总站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和去年基本持平。

  那么除了发布春运出行攻略,青岛汽车总站还做了哪些准备?春运期间青岛汽车总站针对热点线路加密班次,将投入780班加班车。此外,也提供了一些人性化的服务,针对7到12岁的儿童,推出邮寄儿童的服务,在没有家长陪伴的情况下,家长只需提前联系好车站及儿童到站接收人,便可将儿童安全邮寄到家。

  青岛交运集团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说,“整个邮寄过程,我们将安排专人陪伴,并且提供微信视频服务,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旅途情况。我们还设置了一个6位数接站密码,孩子亲属在接站时必须验证成功才能接孩子。春运以来,我们共邮寄儿童多少名,主要集中在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线路。”

来源:齐鲁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