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通海安今年将建中小学塑胶化运动场24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4 17:05 围观333次

  走进紫石中学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施工人员已完成打桩环节,正在进行基础浇筑,大家抢抓时序,为今年年底前完成这一5层6951平方米的教育现代化重点工程奋力赶拼。这是我县马不停蹄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力争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的一个缩影。

  2014年11月,我县启动创建县域教育现代化,短短一年,教育现代化创建成果丰硕。2015年,省教育厅发布了2014年度教育现代化监测数据,我县综合得分85.28分,跃居全市前列,其中,学生、社会对学校满意度调查得分为88.66%,位居南通第一。

  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创建县域教育现代化的决战决胜之年,今年,我县继续将“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瞄准创建指标,聚焦短板、瓶颈,加快推进重点工程、校安工程、塑胶化操场、智慧教育和教育装备建设,努力将全县教育发展推向真正高水平的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海安教育。

  在重点工程方面,我县将加大力度统筹城乡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启动二幼西扩工程,扎实推进光华幼儿园、宋庆龄幼儿园、华新一品幼儿园、滨海新区沿口幼儿园、恒源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建设,确保李堡小学、西南新城双语学校等跨年度工程竣工交付使用,城南实验小学二期、一幼西改造工程3月份开工建设,力争2017年投入使用。

  今年,我县将继续高标准推进塑胶化操场建设,计划新建农村中小学塑胶化运动场地24片,其中400米1片、300米3片、200米20片,并严格按照省塑胶办编制的工程实施指南,确保24片塑胶化运动场达到省定标准要求,并均以优良等级通过验收。在李堡小学400米塑胶化运动场地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塑胶化操场所有管网已铺设完毕,排水系统也已完成,春节后将进行混凝土浇筑和垫层处理,预计3月底完工并交付使用,到时,全校2000多名师生将会在崭新的操场上进行阳光体育运动。

  在校安工程方面,我县将继续推进跨年度校安工程新建项目,做好义务教育校安工程扫尾工作,计划年度新建项目12个、加固项目10个,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雅周镇王垛小学原900多平方米的老教学楼因年代已久,渗水漏雨现象严重,去年该校启动教学楼原地重建工程,新建一幢包括科学实验室、音乐室、舞蹈室、多媒体网络室、图书阅览一体化教室在内的3层1500平方米的综合楼。在该小学综合楼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施工人员不畏严寒,正在抓紧进行综合楼一层浇筑。“春节后,该综合楼将进行二、三层浇筑,力争3月份完成主体封顶,预计7月份工程全部完工。”王垛小学校长陈千荣告诉记者,到时,全校近300名学生将会在全新的环境中学习。

  为深入推进教育公平,全面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让城市和农村的学生均能在第一时间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今年我县将全面推进智慧教育和教育装备建设。目前,1255套“班班通”班级教学终端已完成招标并签订协议,春节前将完成供货并组织安装,今年3月底前,全县73所中小学(含所有义务教育学校)“班班通”班级教学终端将全部安装到位。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关注灾区教育 用爱心助校安工程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文刘亚敏)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截至8月7号19时,地震共造成615人死亡;目前仍有114人失踪;另有3143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
  • 校安工程投入2465万元 阿拉尔市加固14栋校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7
    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后勤设备专栏从近半月来所发生的诸多事件中进行甄选编撰,为读者推送了业界值得关注的六大新闻。以下为6月份下半月6大新闻之一:【事件六】新疆阿拉尔市校安工...
  • 校安办:校安工程须建应急避难场所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3
    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后勤专栏从近半月发生的诸多事件中进行甄选编撰,为读者推送了业界值得关注的六大新闻。以下为5月份上半月6大新闻之一:【事件五】全国校安办通知要求校安工程...
  • 1.5亿元投入滨海“新三年”校安工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6
    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后勤设备专栏从近半月来所发生的诸多事件中进行甄选编撰,为读者推送了业界值得关注的六大新闻。以下为4月份下半月6大新闻之一:【事件四】江苏盐城市滨海县实...
  • 安徽相山区合众小学重建留守儿童活动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安徽相山区合众小学实施了校安工程,留守儿童之家在今年暑假被临时拆除。临近新学期开学,学校高度重视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的重建。具体工作责任人宋宇等老师,在搞好本...
  • 广东深圳市校安工程顺利通过上半年跟踪审计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广东省审计厅消息,进入,深圳市审计局已经圆满完成了今年上半年校安工程跟踪审计工作。审计结果表明,深圳市校安办按省校安办要求完成了2010年度校舍安全工程规划项目自查...
  • 甘肃省古浪县迎国检拨付280万元用于教育装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近日武威日报消息,当前,甘肃省武威全市两基迎国检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攻坚时期,据介绍,古浪县截至目前,县财政已筹措拨付资金1388万元,其中280万元用于教育装备,1108万...
  • 周末数字汇:北京职教送课64门和吉林校安32.55亿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本周末,在各媒体发布消息中,有几个数字值得关注。一个是北京朝阳区职高向普高送课,消息称全部为技能课,首批课程多达64门。另外一个数字则是关于校安工程的问题,来自吉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