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职业教育成“香饽饽” 万亿市场沐春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5 09:11 围观48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 田江平)近两年,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职业教育进入改革发展新时期,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越来越受重视。相关法规为职业教育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将形成财政拨款与社会资本相互补充、实践与学习深度融合、学校与企业深度合作的终身制职业教育体系。

  应该说,职业教育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涉及多个细分行业。按照教育目的来划分,可以分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包括职业技能培训、专业认证考试培训等;按培训内容来划分,则可以分为语言培训、IT培训、会计培训、法律培训以及艺术培训等。在规模方面,截止13年末全国共有职业学校13263所,在校学生数2897万人。这个数字在2015年迅速增长:职业院校13300余所,在校生3000万人。职业教育作为刚需型领域,未来将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

  基于此,建设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相关企业迎来了改革红利与万亿市场空间:政策红利规模性爆发;600所普通高校转型在即……可以预见,职业教育装备市场将进一步打开,而职业教育越来越多样化的发展趋势,市场对教育装备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并呈现多样化的特点。

  2月25日,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培训交流部主任、APE职业教育首席专家王文瑾教授将出席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详实的介绍中国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以期为各相关企业提供提前布局市场的机会。届时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刘诗海,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北京第二十中学校长陈恒华以及百余家行业内企业负责人将同时出席会议,共同探讨在当前大环境下教育装备领域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5~2016年中国教育装备市场分析报告(三)
    慧辰资讯04-01
    2015~2016年中国教育装备市场分析报告(三)六、中国教育装备产业市场分析我国教育装备产业发展空间巨大,特别是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教育中的幼教领域无疑迎来重磅利好。1、中国教育装备市场的特...
  • 2015~2016年中国教育装备市场分析报告(二)
    慧辰资讯04-01
    2015~2016年中国教育装备市场分析报告(二)​三、中国教育装备产业链分析教育装备通用产品生产企业的产品(如计算机、网络设备等)是可以用于教育教学的装备,他们的用户不限于学校。教育装备经销...
  • 后有为:当前基础教育装备市场形势严峻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教育是强国之本。在既担负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倒计时阶段谋篇布局的压力,又面临着经济下行的影响,教育装备事业将迎来新的形势和挑战。2月2...
  • 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烟台芝罘区启用
    水母网03-23
    记者昨日从芝罘区人社局获悉,芝罘区民生工程———全新的芝罘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启用,芝罘区属登记失业人员可免费学习育婴、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等技能。有意向报名参加免费培训的人员可持本人...
  • 互联网金融或将成为“工匠精神”的催化剂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03-21
    职业教育绝对是今年两会的教育热词,除了和职业教育相关的提案、议案和建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科技部长万钢还用“工匠精神”这个传统的词汇诠释职业教...
  • 科技部长万钢谈工匠精神:从职业教育抓起
    中国网03-11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长万钢等就“科技创新发展”答记者问。万钢表示,工匠精神要从职业教育抓起。他表示,工匠精神实际上是一种敬业精神,...
  • 王文槿:职教教学改革迎接中国制造2025

    王文槿:职教教学改革迎接中国制造2025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制造业一个纲领性的文件,提出了我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目标。然而我国制造业生成一线高技能人...
  • 职教:“中国制造2025”呼唤高技能人才
    央视新闻03-07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制造业一个纲领性的文件,提出了我国要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目标。然而,目前我国制造业生产一线高技能人才的短缺,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瓶颈。据了解,我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