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普惠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将达到85%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05 10:35 围观244次

  从今年起,四川将增加普惠性民办园,并向其购置“学位”,力争今年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的覆盖率达到85%。

  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主要包括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据统计,目前四川普惠性资源覆盖面达69%,其中公办幼儿园所数占比为17.5%,支撑起占比48%的在园幼儿人数。

  为破解公办园总量偏少、入民办园贵的难题,四川着力在资金投入和政策扶持上下工夫,鼓励民办园“转身”普惠性幼儿园。根据规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指“办园资质合格、面向大众、办园规范、收费合理、质量较好的民办幼儿园”。

  目前,四川省内的成都、攀枝花、广元、德阳等地已出台认定和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相关政策。其中,攀枝花市采取政府定价和财政补助相结合的办法,政府分别对城区、农村普惠性民办园按每生每年1500元、10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减轻了幼儿家庭的经济负担。

  省教育厅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说,经地方有关部门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园,在教师职称评定、幼儿资助等方面与公办园享受同等待遇,并能享受当地办学用地、税费减免等政策。

来源:成都教育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