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曲周:网络架起寒假家校沟通“立交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22 10:12 围观190次

  “以前寒假孩子写作业拖拉,快开学了,还有好多没有写完,遇到难题俺也不会。现在好了,有学校的班级QQ群、微信群,遇到难题,拿起手机拍下来,刚一发出去,老师、同学都帮着解答,每天的作业在群里发一发,孩子写得可带劲!这不,作业提前完成了,这个假期过得既轻松又有收获。”曲周县实验中学七年级三班宋元琪家长高兴起跟班主任汇报着孩子的寒假情况。

  寒假中,曲周县利用网络,通过学校的微信公众平台、班级QQ群、微信群对中小学生的寒假进行科学指导,打造了一个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架起了一座座寒假家校合力育人的“立交桥”。

  科学规划。放假前,学校根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制定了不同层次、内容丰富的寒假作业,通过家长会、微信公众号,将具体内容发布,让每一名学生、家长都做到心中有数。要求各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组建QQ群、微信群,要求全体学生家长、任课教师加入。

  有效指导。假期中,组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上传作业完成情况,一时间形成了“寒假作业秀起来,班级群里晒一晒”的热闹景象:有了难题亮出来,教师、同学都来帮;谁的作业有问题,组长、教师齐指导;谁的进度慢了、谁的作业掉队了、谁完成的质量不高了,班主任就要单独通知督促了。家长与教师、家长与家长之间也能及时沟通,了解掌握孩子的最新动向;相互交流,分享家庭教育的有效方法。

  (曲周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李建波 白丽英)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