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市政府:怎么推进“互联网+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2-23 10:00 围观405次

  北京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互联网+”的要求,实施意见对各个行业的转型提出了目标和任务,其中“互联网+教育”被划分到公共服务模块中,要求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和供给能力,发展互联网教育产业。

  “互联网+教育”在北京市的推进将由市教委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负责。实施意见要求:

  发展互联网教育产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互联网教育服务提供商。

  鼓励互联网企业和高等学校联合建设互联网开放大学,提供开放式在线学习服务。

  申请国家互联网教育试点,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分互认和转换机制。

  整合在京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优质资源,打造互动、开放、共享的数字教育资源服务云平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向全国辐射。

  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实现教学科研、课程学习、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的全面信息化管理。

  探索互联网教育企业与各类学校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教育服务新模式。

  此外,意见还提到,构建网络众创空间,推动“互联网+”创新创业,为创业团队提供更多支持。

来源:芥末堆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07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 陕西师范大学推进“一网通办”及数据治理体系建设
    陕西省教育厅10-11
    陕西师范大学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师生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将“一网通办”及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作为提升师生“幸福指数”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
  • 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实施“百师领航”工程 加大优质教育资源招引力度
    河南省教育厅09-13
    9月8日,新乡市平原示范区举行“百师领航”工程名校长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平原示范区“百位名师名校长进平原”工程正式启动。近年来,平原示范区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把教育事...
  • 盐城师范学院召开校园出入信息化管理协调会
    中国高校之窗11-02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与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的《高等院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积极探索信息化手段,严格做好校门管控。10月27日下午,学工处、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三部门联合召开...
  • 神州云动CRM教育行业信息化管理新选择
    神州云动08-01
    近年来,教育培训行业呈现旺盛增长趋势,成为我国经济领域闪亮的市场热点,课堂也从单一文本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多媒体转变。同时国内各类培训机构越来越多,从幼儿早教到高等教育、职业教育...
  • 精准课堂:“互联网+教育”幼儿园外教课程提供商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0
    让全球优质外教进入中国四五六线城市幼儿园,让中国四五六线城市幼儿园宝宝享受到国际化教育资源。精准课堂创始人孙玉欣先生给媒体透露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在创立精准课堂品牌之前,孙玉欣已经在...
  • 安徽省开展教育装备及信息化设备管理培训
    安徽教育装备网08-31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实现教育装备现代化,进一步深入开展基础教育装备管理应用年活动,提高全省装备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2018年全省教育装备管理人员及中小学信息化设备管...
  • 广州天河:经济大区如何对标教育强区?
    南方网07-03
    今年5月底,广州天河区教育局宣布,今年该区公办高中高一年级将全面推行小班化教学,班级人数上限为40人,预计惠及3396名学生。未来3年,天河区将实现公办高中所有年级全面小班化教学。天河是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