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省教育厅部署2016年教研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1 16:04 围观736次

  为传达和学习全国教研工作会议及全省年度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各地教研工作经验,研讨教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部署2016年全省教研工作,2月25日,安徽省教科院在合肥召开了2016年全省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各市及省直管县教研室(教科院、所)主任(院、所长)、省教科院全体教研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燕在讲话中回顾了“十二五”期间安徽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并明确了2016年以至“十三五”期间省基础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总体思路。

  金燕指出,2016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基础教育工作的核心就是“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大力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围绕这一核心,要瞄准三大目标:学前教育实现有质量的普及、义务教育实现优质均衡、高中阶段教育多样化发展。要完成五项任务:谋划“十三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基础教育高水平发展;加快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努力构建“智慧型”校园;推进依法治教,逐步构建基础教育治理体系。要实施好八大工程:学前教育二期行动计划;普通高中建设攻坚计划;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程;教育信息化应用工程;学校办学标准化建设工程;学校管理标准化建设工程;基础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工程;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工程。

  金燕充分肯定了全省教研机构和教研员在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同时要求,教研员除了要关注本学科的教学外,也要关注对教育宏观问题的研究,特别是要把立德树人的要求贯穿到教研工作的全过程。

  会上,16个市及2个省直管县的教研室(教科院、所)主任(院、所长)就各自工作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经验交流。

来源: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建省高中地理教研骨干班在上海、福建两地举办

    福建省高中地理教研骨干班在上海、福建两地举办
    福建省教育厅11-13
    日前,由福建教育学院承办的福建省高中骨干教师“三新”(新课程、新教材和新高考)能力提升培训(地理教研骨干班)分别在上海、福州、泉州、龙岩、南...
  • 教研供需不平衡 在线教育上演抢人大战
    芥末堆07-19
    在线教育的抢人时代图片来源:Mashable.com据介绍,优秀教研的年薪可达80W~150W,一天两个猎头电话不在少数。想做在线教育?抢不到人,就什么都别谈了。Nancy在猎聘上把自己的简历藏得很深,她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