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把科研平台建设融入学校转型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2 12:05 围观233次

周口师范学院获批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近日,2015年度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公布,其中,周口师院与周口市农业科学院联合共建申报的“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与生物反应器重点实验室”被认定,成为该校获批的首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据了解,本次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涉及电子信息、医学、农业、材料、工程、化学化工、能源、资源与环境等八个学科领域。

  周口师院依托地方农业产业资源优势,坚持科技创新与应用研究、基础研究共进,技术开发与推广并重,积极承担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基础性、关键性和前瞻性的重大技术问题,先后在分子植物与微生物互作、功能基因发掘、分子育种、植物再生及植物反应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已经投入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周口师院院长李义凡教授表示,周口师院作为周口市唯一一所本科高校,将致力于高等教育与地方经济的充分融合,立足周口、面向全省,积极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在周口经济发展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与生物反应器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将为学校整合优质科研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助推学校转型发展,增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供更广泛的平台。

  多年来,周口师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科研平台建设融入学校转型发展,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着力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着力提升科技研发、科技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能力。截至目前,该校已有河南省作物分子育种与生物反应器省级重点实验室、植物基因与分子育种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转化生物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物联网关键技术院士工作站和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等5个省级科研平台。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周口师范学院:坚持“四维”共振 打造特色鲜明的“一站式”学生社区
    河南省教育厅11-23
    周口师范学院以提升管理服务质量为基础、以文化塑造为重点、以通识教育为核心,持续完善“四梁八柱”育人体系,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组织架构重塑,优化育人保障体系。周...
  • 河南省批建3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仪器信息网02-23
    2月18日,省科技厅批准建设3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至此,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总数已增至125个。此次批准建设的34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涉及电子信息、医学、农业、材料、工程、化学化工、能源、资源与环...
  • 长春科技学院获省级重点实验室立项
    中国高校之窗01-04
    为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意见》精神,按照《关于开展“十二五”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验收和补充遴选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长春科技学院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