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朱继文:幼儿玩教具市场蓝海可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3 13:29 围观67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3月1日,教育部公布了新修订的《幼儿园工作规程》。规程规定幼儿园不得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不得开展任何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活动。今年来,中国的学前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全国幼儿园数量从2009年的13.8万所,增加到2014年的近21万所。在规模激增的大背景下,幼儿教育应如何进行倍受关注。

  2月25日,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在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首届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中以《幼儿园玩教具的创新——需求驱动发展》为题做了报告,报告中明确了幼儿教育需要的是什么。

  “寓教于乐”是人们对幼儿教育的理想状态。朱继文园长认为玩具是孩子的伙伴,是孩子探索世界的源泉。朱继文介绍,当前儿童人口有2亿多,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国内市场对玩具的需求同步放大。未来,针对幼儿园和家庭中国的玩具市场将高速发展。

  然而,尽管幼儿玩具市场蓝海可期,其中的问题不可避免。缺少多儿童目标价值的分析和玩具对课程的有效支撑尚未形成系统,这就需要企业的支持完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进步,消费者注重的不仅仅是玩具产品的价格,更对产品的质量和产品的附加值、品牌的认知程度有了更多的关注。这就要求企业与教育联动,从儿童的真正需求出发,赋予玩具内涵和生命,成功脱颖而出并与国外知名品牌竞争,实现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