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山东大学加快改善学习生活条件服务学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4 10:36 围观502次

  山东大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多措并举改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切实解决好学生关注集中、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全面梳理强化整改。张荣校长亲自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个校区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解答办公。会后,认真梳理学生反映的比较强烈的问题,总结归纳出22类41个大项,责成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以“三严三实”的要求认真整改,对内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对外逐项编制办事指南,并通过网站、手册等方式主动向学生公开服务目录、办事指南、联系人员和电话等信息,方便学生查阅。扎实推进学生事务网上办理和咨询,加快校园网络信息化软硬件建设,逐步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事务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的全程在线服务。加快成绩单、荣誉证书等教务和学生管理系统自助服务在多校区的终端布局。

  ——改善条件优化服务。针对多校区办学的实际,加快推进不同校区间的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健全图书、医疗、财务、体育场等服务资源科学调配机制,科学调配增加各校区间交通班车运行班次,满足学生不同校区间学习生活交流需要。搭建校内公共视频播放服务平台,实现讲座、报告、大型会议的网络直播和视频共享。加快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建设,实行服务承诺、首接负责、一次性告知、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等制度,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为学生提供便利。在办学资源紧张的条件下,逐步为济南各校区具备条件的学生公寓和教室安装空调。统筹规划并及时向学生公示危楼改造计划及宿舍建设计划,完善宿舍内饮水、洗浴、洗衣设施,简化学生退宿流程。

  ——转变作风加强考评。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效率,建立健全文明服务规则,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将师生满意度作为评价服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指标,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健全完善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建设好“校长在线”、“校长信箱”,畅通师生意见反馈渠道。充分发挥“i山大”微信公众号、“权小益”工作室、“泉韵心声”校园BBS等自媒体平台的影响力,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建立评价反馈机制和考核监督机制,制定机关作风建设评议办法,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及时督促整改,对于因工作不力而受到投诉的人员按规严肃处理。

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