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英媒:“快递”机器人强势攻占快递行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4 10:49 围观216次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日报道,亚马逊去年凭借其无人机送货服务而在业界引起极大轰动。不过,这与陆地上的“快递”机器人相比就显得有点微不足道了,它们可以一次性搬运3个同等重量的购物袋,甚至重达13公斤的重物。

  在爱沙尼亚、德国和伦敦格林威治的街头,“快递”机器人正在接受测试。这些机器人的外壳上装有传感器,每当探测到行人及障碍物时,便会发送指令,让机器人减速、停止或者改变路线。机器操纵者也可以通过麦克风与行人进行远程交流。

  分析人士预测,到2025年,全球机器人市场将增至830亿英镑,因此,这类行驶在街道上的自动装置——不论是无人驾驶汽车还是送货机器人——很快就会变得像老式自行车一样稀松平常。

  据报道,这款机器人由Starship Technologies公司研发。该公司的创始人乔纳斯 弗里斯(Janus Friis)与阿迪 赫恩拉(Ahti Heinla)认为,零售业可以把负责小范围内送货上门服务的货车替换掉,转而由机器人送货,但机器人的有效行动范围取决于短程送货服务的经济性。公司表示,这种可以在人行道上行走的机器人能减少约30%左右的货车送货量。

  据报道,第一批生产的15个机器人的成本会控制在每个低于1万美元,随后将会进行全面生产。公司的目标是将当地送货成本降低至1英镑/件,传统送货服务的成本一般是1-5英镑,甚至更贵。

  此外,还有安全性问题。与无人机送货相比,机器送货会更加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机器人受青睐 三大原因助推市场发展
    东方网09-06
    目前,中国教育机器人尚处萌芽阶段。教育机器人是机器人技术和产品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现阶段的教育机器人更多的是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的应用。2015年我国教育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7.5亿元,同比...
  • 工业机器人市场正在夸大 面临巨大挑战
    中国工业网04-18
    随着全球化、都市化、人口变化、气候迁移等因素给制造业带来了新的挑战,主要概括下来有:全球化竞争、产品生命周期缩短、需求多样化、人工成本增加、材料成本上升、能源不确定性。制造业企业应...
  • 10年6千亿 中国稳坐机器人市场头把交椅
    智造家IMEfuture04-14
    政策机器人等装备制造业再一次站到了政策的风口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未来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实施工业基础和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标准化和质量提升工程,力争到2020...
  • 未来10年中国机器人市场有望达6000亿
    香港新闻网04-11
    9日在武汉举行的中国机器人高精密JHRV减速机发展论坛上,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预测,未来10年中国机器人市场有望达到6000亿元人民币。据新华社报道,出席论坛的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宋晓刚介绍...
  • 2016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展望分析2
    中关村在线02-19
    展望2016年,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既有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深入影响、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发展内生动力逐渐增强,多种利好政策不断落实等有利因素,也有国际不稳...
  • 探析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需求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3
    长期以来,由于我国人口众多、劳动力价格低廉、生产技术水平又相对落后,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受到了很大限制。但是,随着工业机器人价格的不断降低和性能的不断提高,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尤其是汽...
  • 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市场竞争格局预测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自动执行工作的机器装置,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