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Montana Instrument助力无漏洞贝尔实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4 11:01 围观636次

 Montana助力无漏洞贝尔实验,宣告爱因斯坦隐变量理论出局

  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的罗纳德·汉森研究组,近报道了他们在金刚石色心系统中完成的验证贝尔不等式的实验。该实验实现了例可以同时解决探测漏洞和通信漏洞的贝尔实验,证实相距1.3公里的成对电子之间存在“量子纠缠”,否定了爱因斯坦的隐变量理论。这一重要成果于2015年10月发表在Nature上(Nature 526, 682–686(2015) / doi:10.1038/nature15759),并被Science评选为2015年度十大科学发现。

  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校园鸟瞰图,A、B表示实验室位置,图片来自Nature 526, 682–686(2015)

  这是一个为重要的实验,标志着贝尔不等式得到了几乎无漏洞的实验验证,宣告了局域隐变量理论的死刑:量子非局域性是真实的。它所实现的距离1.3公里两个固态量子比特之间的量子纠缠制备,为未来实用化的全量子互联网奠定了重要技术支撑。

  值得提到的是由Montana Instrument提供的超精细低温光学恒温器参与到这一重要实验中,下图是Bas Hensen(左)和Dr.Ronald Hanson(右)在进行贝尔无漏洞实验,右下角是Montana Instrument Cryostation低温光学恒温器。

  Bas Hensen(左)和Prof. Ronald Hanson(右)在进行贝尔无漏洞实验,图片来自Hanson’s Lab

 Montana Instrument超精细低温光学恒温器

系统特色:

1、无液氦制冷 , 低温度:3K

2、超低振动:1-5nm

3、同时可以测量10个样品

4、低温下实现共聚焦显微 NA:0.95

5、可兼容磁场 :1T -9T

6、样品腔体大可到20cm直径

7、可兼容压力腔体 实现压力下的光学各种实验

 

 应用领域:

1、各种光谱实验;2、共聚焦显微;3、量子点发光;4、量子通讯;5、各种磁场下光学实验;6、高压光学;7、MOKE实验;8、自旋电子学;9、电学测量射频低温实验等。


关于Quantum Design

  Quantum Design是的科研设备制造商和仪器分销商,于1982年创建于美国加州圣迭戈。公司生产的 SQUID 磁学测量系统 (MPMS) 和材料综合物理性质测量系统 (PPMS) 已经成为公认的测量平台,广泛的分布于上几乎所有材料、物理、化学、纳米等研究领域的实验室。2007年,Quantum Design并购了欧洲大的仪器分销商LOT公司,现已成为著名的科学仪器领域的跨国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分布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巴西、印度,日本和中国等地区的数十个分公司和办事处,业务遍及全球一百多个和地区。中国地区是Quantum Design公司活跃的市场,公司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几十年来,公司与中国的科研和教育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为中国科研的进步提供了先进的设备以及高质量的服务。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