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到省教育研究院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4 12:00 围观729次

  2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同志和省教育厅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谢国强,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唐连章及研究部主任林君芬、资源部主任陈文红一行到省教育研究院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院长汤贞敏、副院长朱仲庆、正处级干部李文郁和基础教育研究室、教学教材研究室、教育评估室、广东音像教材出版社、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与会人员就广东省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尤其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建议,一要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学科课程教学,切实在全省全面落实信息技术课程要求,提高学生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二要加强教师信息技术及其应用能力培训,依据教师实际需求,富有针对性地开发培训课程,提供精准培训;三要加强学科课程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紧紧围绕课程教学改革这一主阵地、主抓手,更新理念,强化信息技术深度应用,实现课程目标、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考试评价等的全面信息化、现代化,深刻转变教与学的方式、教研方式、教学管理、教研管理、家校联系;四要大力加强教育信息化经费保障,着重关注教育信息化的区域均衡发展,从政策、经费等支持上向欠发达地区倾斜,确保教育信息化可持续发展。

  赵康对省教育研究院在教育信息化尤其是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上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信息化的一系列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赵康认为,信息技术将给教育带来颠覆性的革命,“互联网+”思维将成为教育改革发展不可回避的重大课题。他强调,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理念和宗旨应该是坚持“以人为本”,培养全面发展、个性成长的人才,促使创新人才脱颖而出。要以课程教学改革为抓手,着力培养学生的生活能力、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注重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使其个性和创造力得到充分培养和成长。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可以为此增添动力活力,可以提高效率和质量。

  汤贞敏表示,广东省在打造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上已取得卓著成绩。怎么让教育信息资源为全体师生所充分利用,大幅度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和质量,是一个重大挑战。全院各机构、全体同志要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务院、省政府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教育“创强争先建高地”中心工作,与省教育厅信息办、省教育技术中心紧密合作,从具体项目入手,强化方向引领,优化投入,为推进全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以互联网思维解读教育的5大要素模型
    360个人图书馆07-20
    ​教育的五大要素模型:受众:人。过去到现在,从贵族扩展到平民,从男人扩展到女人,从孩子发展到终身。目标:生产技能、文化思想的传承(私以为传承不准确,应该加上创新,并应该以人的能力提升...
  • 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洪雅教育发展未来
    洪雅县教育体育局03-28
    为加强全县“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广泛运用。近日,眉山市洪雅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教育信息化专题观摩讲座报告会。省教育...
  • 教育需要符合自身规律的互联网思维
    中国社会科学网02-01
    互联网时代,怎样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如何变革,成为很多教育工作者的探索之地。课堂设备更新、授课模式创新,网络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更加充分。翻转课堂、微课、慕课、在线教育等手段不断涌现,...
  • 应用体验时代“智屏”价值凸显校园文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4
    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提出“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的论断。然而,对于中国的普通教育而言,如何才能借着互联网的东风,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校园生活优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