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Western Blot 蛋白样品的定量方法选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8 13:31 围观827次

  Western Blot 技术交流第一期内我们通过裂解细胞,组织等步骤已经把蛋白提取出来,但提出来后要怎么知道提出的效果怎么样,怎么才能在同等量上上样。这就需要进行蛋白定量,目前用得最多的定量方法有两种,一种是 BCA 法,一种是Bradford 法。下面我们详细介绍下这两种定量方法的原理与优缺点:


  BCA 法:

  BCA 蛋白定量法是目前广泛使用的蛋白定量方法之一。其原理是在碱性环境下 蛋白质分子中的肽链结构能与 Cu2+络合生成络合物,同时将 Cu2+还原成 Cu+。BCA 试剂可敏感特异地与 Cu+结合,形成稳定的有颜色的复合物。在 562nm 处有高的光

  吸收值,颜色的深浅与蛋白质浓度成正比。使用本试剂盒检测灵敏度高,对不同种类蛋白质检测变异系数小,操作简单。

  Bradford 法:

  Bradford法是最简单和快速的比色蛋白定量方法。这一方法基于考马斯亮蓝 G-250 与蛋白质结合后,产生蓝色化合物,反应迅速而稳定。反应化合物在 465-595 nm 处有最大的光吸收值,化合物颜色的深浅与蛋白浓度的高低成正比关系,因此可检测 595 nm 的光吸收值的大小计算蛋白的含量。

  BCA 法

  优点 1. 准确:变异系数远小于考马斯亮蓝染色法(bradford 法)

  2. 线性范围宽,检测灵敏,检测范围:20-2000 μg/ml

  3. 与金属离子、还原剂和螯合剂、去污剂兼容性好

  4. 质量检测标准曲线线性关系 R2 值一般为 0.998

  缺点 1. 与 Bradford 法相比不能迅速检测,需要 37℃孵育 30 min。

  Bradford 法

  优点 1. 与 BCA 法相比,使用本产品反应迅速,即加即检

  2. 灵敏度范围为 100-1500 μg/ml

  3. 质量检测标准曲线线性关系 R2 值一般 0.980

  缺点 1. 与金属离子、还原剂和螯合剂、去污剂兼容性差

  2. 精确度没有 BCA 法高

点击进入上海恒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恒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