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嘉鹏解析真空泵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09 09:47 围观396次

  真空泵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1.电机过热

  可能原因:供水量过大导致电机超载;电机缺相;排气孔堵塞;叶轮拖动其他部件。

  排除方法:减少供水量至正常范围(参照泵的使用说明书之供液量);检查接线是否牢固;检查排气口;打开泵盖调节叶轮与其他部件的间隙。

  2.真空泵度不够

  可能原因:电机供电不足导致转速不够;供水量不足;叶轮与分配板之间的间隙过大;机械密封破损导致漏水漏气;叶轮磨损过多;循环水排不出。

  排除方法:检查供电电压是否在电机额定的电压范围内;加大供水量(必须控制在正确的范围内,否则会导致电机超载发热);调小叶轮与分配板的间隙(一般在0.15—0.20mm);更换机械密封;更换叶轮;检查出水口的管路。

  3.启动不了或者启动了噪音大

  可能原因:电机供电电压不足;电机缺相运行;泵长时间没用导致锈蚀;泵内吸入杂物;叶轮拖分配板。

  排除方法:检查供电电压是否过低;检查电机接线是否都牢靠;如果泵长时间没用导致锈蚀的可以加点除锈剂或者打开泵盖人为去除锈迹;打开泵盖去除杂物;调节叶轮与分配板的距离。

  六、水环式真空泵工作夜温度过高处理方法

  因工作液温度过高的话,循环水会发生汽化现象,由液态转换成汽态,如果泵腔内的气体没有及时排走的话,水环式真空泵所抽的气体与泵腔内的气体发生冲撞,汽一直排不出去,造成真空度过低或者抽气量达不到所需要求。

  处理方法:

  1.不应使用循环水,用自来水直接接到水环式真空泵的进水口;

  2.在水环式真空泵的进气口加管式换热器或者冷凝器以降低气体的温度。

  提高真空泵性能方法

  1.用降低工作液温度的方法提高真空度和抽气组:知道液体的汽化压力和液体的温度有很大的关系,温度高,汽化压力高,导致泵的真空度低,所以降低工作液的温度是有利于提高泵的真空度的,对于较高温度的工作液,我们需要通过换热降低工作液温度的方法来提高真空泵的真空度。

  2.补充工作液:补给工作液必须是连续不断的进行。但是以何种方式进行补给工作液,补给工作液的流量、压力是如何确定的,才能提高真空泵的性能。

  3.特殊的气液分离装置提高溶解性气体的利用率:

  液环泵的突出优点就是可以输送有毒、有害、易燃和易爆的气体,不会对环境和人造成伤害,另一突出优点是液环泵的压缩过程可以认为是等温压缩的,这样对干易燃、易爆气体的压缩不会发生燃烧和爆炸的危险.但是如果抽送的气体溶解于液环中,那么液环泵的抽气量会发生变化,越容易溶解在液环中的气体,气体体积变化越大,抽送的气体量越少,所以针对这种情况,为了尽可能回收溶干液环中的气体,气液分离器可设置为如图6所示的结构。从图中可以看出,从真空泵排出的气体首先进入一级气水分离器,并且被排出的气体从这个分离器中排出,饱含溶解气体的工作液被输送到下一级低压气水分离器,由于压力的降低,溶解在液体中的气体被释放出来,被释放的气体输送到泵的进口,参与循环。由于工作液的循环使用,从下一级分离器分离出来的液体压力变得很低,需要用泵增压再对真空泵进行补液。

点击进入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恒奥德热卖真空泵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真空泵分类液环泵虽然液环泵属于粗真空泵,但在中的石油、化、电力、轻纺、纸、药等域仍然有着很大的市场。液环泵作原理在外,液环泵的销售额占真空泵市场的14%,仅次于干泵,由于液环泵大分是铸...
  • 恒奥德仪新款真空泵的分类以及影响因素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9
    真空泵分类液环泵虽然液环泵属于粗真空泵,但在中的石油、化、电力、轻纺、纸、药等域仍然有着很大的市场。液环泵作原理在外,液环泵的销售额占真空泵市场的14%,仅次于干泵,由于液环泵大分是铸...
  • 恒奥德仪真空泵影响因素以及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11-23
    真空泵是利用机械、物理、化学或物理化学的方法对被抽容器行抽气而获得真空的器件或设备。通俗来讲,真空泵是用各种方法在某封闭空间中改善、产生和维持真空的装置。按真空泵的作原理,真空泵基...
  • DP-1无油真空泵安装使用步骤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一、安装使用步骤:1.打开包装并检查后,将电源插好。2.按下电源开关,观察泵的运转情况。这时应有正常的运转声,用手轻触后面的抽嘴,应感觉有吸气效果,堵住时观察压力表的指示,应达到指标为...
  • 真空烘箱的真空泵维护保养 上海乔跃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7
    真空烘箱的真空泵-维护保养1、经常检查油位位置,不符合规定时须调整使之符合要求。以真空泵运转时,油位到油标中心为准。2、经常检查油质情况,发现油变质应及时更换新油,确保真空泵工作正常。...
  • 为什么真空泵电机温度高?很多人都纳闷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6
    一、原因1、电机功率大,工作电流大,发热量大。2、风扇转速低,风压,风量小。3、风扇叶片数较少,产生的风量小。4、电动机附有灰尘、油污,降低了散热能力。5、真空泵电机所在母线电压为380V,...
  • 旋片式真空泵怎样换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2
    (1)将旋片真空泵拆除真空系统,把底盘电机一端垫高些,打开放油塞放油,转动真空泵、捂住排气口,使腔内污油全部从放油口放出,再从进气口处加入新油100500ml持续转动510转以上对,内部进行清洗...
  • 上海嘉鹏解析真空泵的工作原理及作用
    上海嘉鹏科技有限公司03-28
    真空泵的工作原理及作用上海嘉鹏技术人员将为您详细说明,欢迎进入浏览以下详细内容:一、真空泵的工作原理1、水环式真空泵/液环真空泵工作原理水环真空泵(简称水环泵)是一种粗真空泵,它所能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