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田中群:让每个学子搭上教育信息化快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0 10:03 围观314次

  如何能搭乘教育信息化这一“快车”,让我国广大农村和边远地区青少年成为直接受益者?全国政协委员田中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教程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普及意义。”

  田中群认为,应该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乃至不同地区的青少年,精心设计易于接受的内容和方式,形成系列网络课程,将科技元素特别是最新科技进展融合到网络教育中,使科学的概念、影响甚至思维模式逐渐影响青少年。

  对农村和边远地区的远程教育,田中群建议,每个省可以先考虑以一个高校作为试点,由教育部组织大学与边远县、贫困县结对子,选送教师或大学生分批短期下乡支援,形成长态。“例如,每个高校与一两个县结成对子,高校下属的各院系与该县的一两个乡中学结对子,逐级落实。”田中群进一步解释道。

来源:人民政协网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洛阳全市中小学生2月10日开启网络课程
    河南省人民政府02-10
    2月10日,洛阳市中小学校、中职学校全面启动线上网络课程,实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面对新的教学模式,学生该如何准备?如何保障上课效果?邀请洛阳市教育局电化教育馆馆长李九红一一为...
  • 山东: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方案颁布
    信网(青岛)01-2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印发2017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全文如下:鲁教师字〔2017〕2号各市教育局,齐鲁师范学院:现将《2017年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印发...
  • 教育部:企业要根据教改方向研发软件和工具
    芥末堆02-19
    近日,教育部宣布印发《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此次要点沿袭刘延东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工作思路为:全面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并重点推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 四川盐亭四大措施打造“互联网+教育”
    盐亭县教体局01-27
    为了认真贯彻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将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新成果转化为推进盐亭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的强劲动力,进一步提升盐亭各类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巩固提升县域均衡教育发展成果...
  • 浙江教育信息化新举措:硬件与资源两手硬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7
    从最近浙江省召开的教育信息化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针对教育信息化,浙江省又将出台并落实以下举措:硬件建设与配备方面,以普及班级多媒体为抓手,继续加强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一是为...
  • 广东省中职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决出胜负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广师杯2011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举行决赛。本次大赛从3月开始,经过答辩评分等环节,决出一等奖13名,二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