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泰安承办2016创新创业国际论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0 13:23 围观600次

  2016年3月7日下午,创新创业国际论坛在广州华南农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论坛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汇聚了美国、瑞典的创新创业以及风险投资专家、政府相关领导、企业家和投资人、大学创业教育导师等200余位创新创业方面的嘉宾,共同就在目前创新驱动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的环境下,大学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如何引领整个社会中的创新精神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力求更好地支持国内创新创业的发展,加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创新创业国际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邀请了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作为指导单位,由华南农业大学、中科招商集团联合主办,美国风险投资学院(中国)、广东省沃土企业成长研究院、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携手承办。国泰安作为承办单位,广东分公司同事邀请了100余位客户代表参会,使客户深入了解国泰安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果,加强了与重要客户的联系和沟通。宁波大红鹰国泰安创业学院副院长魏梅金博士在论坛中就国泰安在创业教育及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受到了与会领导及各学院老师的高度关注,台下嘉宾也就创业学院的相关信息向魏博士进行了咨询。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谢向军,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少雄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谢向军先生表示,广东作为改革发展先行先试的前沿区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更需要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陈院长表示,华南农业大学顺应国家政策和时代趋势,设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工作理念,立足农业大学的学科特色和专业特色,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谢向军致辞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少雄致辞

  中科招商集团联席主席、中科创大总经理刘继军就“中国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这一主题发表了演讲。刘总认为,大众创业,教育先行,应通过高效的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中科招商集团联席主席、中科创大总经理刘继军发表主题演讲

  美国Concerto咨询公司执行董事、美国风险投资学院(VCI)主席Clare Fairfield,瑞典ESBRI总经理Magnus Aronsson就两国的创新创业教育经验进行分享,为我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借鉴。

  美国Concerto咨询公司执行董事、VCI主席Clare Fairfield分享美国创新创业经验

  瑞典ESBRI总经理Magnus Aronsson分享瑞典创新创业经验

  在互动论坛“中国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中,广东省沃土企业成长研究院院长李玮,VCI主席Clare Fairfield,瑞典ESBRI总经理Magnus Aronsson,美国硅谷生命科学联盟主席Faz Bashi,强生创新-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商务合作全球副总裁张志敏,宁波大红鹰国泰安创业学院副院长魏梅金,大学生创业代表岑后文等分别发言,从各自的角度深入探析了在目前创新驱动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的环境中,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在问答环节,现场观众与台上的嘉宾积极互动,大家就当前的热点与困惑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互动论坛“中国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中,嘉宾热烈讨论

  本届创新创业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高度契合了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顺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趋势,直面了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尖端问题,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发展新思路。同时,美国和瑞典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分享,也搭建了国际沟通交流的平台,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发展及国家创新驱动的实施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点击进入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高校最大体育馆,在华农!

    广东高校最大体育馆,在华农!
    华南农业大学校友总会官微07-11
    5月22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华南农业大学综合体育馆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综合体育馆甲级竞赛馆施工现场俯瞰图综合体育馆室外效果图综合...
  • 华南农业大学与四川农业大学举行线上交流座谈会
    华南农业大学03-01
    2月25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温小波率该校发展规划处、农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就创新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评价激励等内容进行线上调研交流。四川农业...
  • 宿州学院参加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取得佳绩
    中国高校之窗11-10
    2020年11月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本科组)于线上正式开赛!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
  • 东北大学学生在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创造佳绩
    中国高校之窗11-06
    10月17—2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大赛共历时九天,经分组赛作品演讲、基础知识问答、总决赛热处理工艺设计、线上答辩和评委打分等环节...
  • 华南农业大学Universal TA国产质构仪安装培训完成!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5
    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广东省和农业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校园坐落在素有花城美誉的广州市,土地总面积8270余亩,其中天河五山校部4407余亩,增城教学科研基...
  • 浙大:大健康项目落地湖南 产业协同创新
    长沙市政府网站05-12
    2017年5月10日,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吴永江,浙江大学数字农业与农村信息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博导张洪,浙江大学药学院研究员、博导陈勇,浙江大学现代中药研究所副所...
  • 大连理工大学与东港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大连理工大学01-25
    日前,“大连理工大学——大连东港商务区创业创新实践教学基地合作签约仪式”(以下简称双创基地)在东港指挥部会议室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
  • 【华南农业大学】散体物料孔隙率测定仪

    【华南农业大学】散体物料孔隙率测定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7
    【散体物料孔隙率测定仪】功能/作用介绍:散体物料孔隙率测定仪可快速准确地测定如稻谷、玉米、小麦等各类散体物料的孔隙率。该仪器基于理想气体状态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