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技部长万钢谈工匠精神:从职业教育抓起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1 09:40 围观268次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今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长万钢等就“科技创新发展”答记者问。万钢表示,工匠精神要从职业教育抓起。

  他表示,工匠精神实际上是一种敬业精神,就是对每个人所从事的工作锲而不舍,对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每一件事都不能放松。

  工匠精神的培育主要从以下2个方面,第一是教育结果,比如德国的售货员都要进行系统教育,所以从职业教育抓起,对于培养专业性人才的工匠精神十分重要。第二是精神,其产生于文化。在当今创新时代,要加强基础教育加强职业教育,使更多产业一线的工人能够得到更系统的教育,使质量为上的要求变成企业发展的文化,使每个人都把产品的质量和创新作为自身的需求、自身的文化的组成部分。

  另外,创新也是工匠精神的一种延伸。小到每一个工作环节高质高效的创造,大到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也是工匠精神。所以,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两者是相互联系的,它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效益,使每一个人都满意,这样品牌才能建立起来。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烟台芝罘区启用
    水母网03-23
    记者昨日从芝罘区人社局获悉,芝罘区民生工程———全新的芝罘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启用,芝罘区属登记失业人员可免费学习育婴、中式面点、西式面点等技能。有意向报名参加免费培训的人员可持本人...
  • 互联网金融或将成为“工匠精神”的催化剂
    中国金融智库综合03-21
    职业教育绝对是今年两会的教育热词,除了和职业教育相关的提案、议案和建言,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科技部长万钢还用“工匠精神”这个传统的词汇诠释职业教...
  • 王文槿:职教教学改革迎接中国制造2025

    王文槿:职教教学改革迎接中国制造2025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制造业一个纲领性的文件,提出了我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目标。然而我国制造业生成一线高技能人...
  • 职教:“中国制造2025”呼唤高技能人才
    央视新闻03-07
    “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制造业一个纲领性的文件,提出了我国要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目标。然而,目前我国制造业生产一线高技能人才的短缺,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瓶颈。据了解,我国...
  • 中国北方最大职教城在唐山曹妃甸呼之欲出
    环渤海新闻网03-03
    唐山曹妃甸将崛起中国北方最大职教城。2月29日,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在唐山湾生态城正式吹响施工冲锋号。该职教城近期目标是用150天时间,在今年7.28唐山抗震40周年到来之际,首批建成3所院校,...
  • 天津:现代职教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启动
    问津02-23
    记者天津从市教委获悉,今年天津市将全面启动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广泛开展“工程实践创新项目”教学,深入推进“天津职业院校众创空间”建设,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
  • 丹阳构建职教“4+1” 校企合作育人模式
    金山网02-22
    今年是丹阳市创建江苏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验区的关键之年,丹阳市将建成1所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5-6个省高水平示范性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笔者日前从丹阳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丹阳将构建...
  • 职业教育成“香饽饽” 万亿市场沐春风
    02-0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编辑田江平)近两年,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先后出台了系列政策,职业教育进入改革发展新时期,构建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越来越受重视。相关法规为职业教育长期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