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长沙首个互联网+家庭教育公益平台上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5 09:24 围观493次

  近日,长沙首个互联网+家庭教育公益平台——“孩子咋教”父母学堂上线仪式在岳麓区“因为爱教育馆”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曹中平,长沙市学前教育学会、省内部分区(县)教育局领导,以及省内知名幼教机构的负责人共30余人出席。

  日益富足的生活,让人们对教育有了更高的期待。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也将直接影响学前教育的格局。日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公开表示,要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举办幼儿园。这一消息,将学前教育再一次被推向公众视野。“当前学前教育存在哪些误区?在学前教育阶段,新生代家长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正是“孩子咋教”父母学堂所关注的问题。

  此前,基于对全长沙数十名有代表性的幼儿园园长开展的问卷调查,得出了当前家长在学前教育方面存在的十大误区:一,重自由,轻原则和规矩教育;二,幼儿园是万能的,轻视家庭教育;三,盲目跟风,缺乏主见;四,重物质养育、轻陪伴教育;五,重智育,轻德育;六,重言教、轻身教,甚至身教和言教相互矛盾;七,过分溺爱孩子,把健康的孩子当成体弱儿养;八,“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让幼儿教育提前“小学化”;九,对孩子教育要求的多样性,让孩子无所适从;十,幼儿园是保姆式机构,而不是教育机构。

  专家们一致认为:“误区”产生主要由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家长与幼儿园沟通不到位;二是在观念上,家长们对幼儿园,特别是民办幼儿园的不信任。“为了从根本上消除\‘误区\‘,需要在家长与幼儿园之间搭建更为畅通的沟通桥梁,同时,引导幼儿园真正成为保育并重,凸显教育功能的机构,让家长们信任幼儿园。”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孩子咋教”父母学堂发起人杨智钧介绍,“我们这个平台就致力于解决沟通和引导的问题,坚持以\‘公益、专业、特色\‘为指导思想,让教孩子变得轻松、快乐。”据悉,该平台主要聚焦3-6岁儿童以及小学低年级孩子父母,借助移动互联技术,让家长在手机上可以轻松阅读家庭教育文章,观看家庭教育讲座,咨询家庭教育专家,分享自己的家庭教育经验,找寻优秀的家庭教育资源。

  同时,记者获悉,“孩子咋教”父母学堂选择在岳麓区上线,主要因为当地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据统计,截至2016年1月,岳麓区共有幼儿园132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1所(公办园数量在湖南省领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50所,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数量占全区幼儿园总数的61.8%;在园幼儿25000余人,在园教师2000余人,全区学前三年教育入园率达95%、学前一年教育入园率100%;全区共有省示范5所,市示范园9所、省骨干园3所、市骨干园3所、市园本教研示范单位6所。近日,经专家严格评审,岳麓区被教育部确定为湖南唯一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县)。

来源:红网岳麓站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浙江省两地成国家学前教育实验区
    浙江省教育厅05-25
    根据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公布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名单的通知》,全国共有36个地区被确定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海宁市和杭州市江干区成为我省仅有的两个上榜地区。据了...
  • 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实验区 北辰为何唯一入选
    前沿新闻03-11
    2015年8月,国家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申报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的通知》,全国各地都在申报。2016年2月下旬,经专家评审,教育部确定了全国范围内,入选了36个地区。其中,天...
  • 镇江市成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
    中国江苏网02-23
    昨日,记者从镇江教育局获悉:镇江市与北京市顺义区等36个地区成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承担扩大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试点任务。...
  • 南京栖霞区召开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南京市栖霞区教育局在西岗街道中心幼儿园召开全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在会前,与会代表观看了着重发展十一五,展望未来十二五栖霞幼教图片展览,参观了西岗街...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