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菏泽实行集团化办园 促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6 10:42 围观397次

  3月15日,笔者从牡丹区召开的学前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今年起该区将探索实施集团化办园模式。

  据牡丹区教育局托幼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全区按照东、西、南、北、中等区域组织5个集团,各由一所优质园牵头,积聚周围几所合作园组建“发展共同体”,采取支教、结对、开放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面达到均衡发展的目的。

  同时,实施“村镇一体化管理机制,以乡镇中心幼儿园为依托,把辖区内所有注册幼儿园纳入一体化管理,充分发挥中心幼儿园的龙头辐射作用,形成办园理念、教育资源共享机制,推动乡镇内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陕西渭南市教育局加强“渭南云课堂”建设
    渭南市教育局11-07
    为进一步丰富线上学习资源,扩大优质资源总量,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质量,近日,渭南市教育局对“渭南云课堂”建设工作强化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快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此次...
  • 浙江慈溪:建设智慧资源助推智慧教育发展
    浙江省教育厅09-28
    为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慈溪市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推动区域优质智慧资源建设。创新建立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购买服务的运行机制,以网络教学为实施途径,着手推动智慧云课筹建,通过...
  • 慕课:从水土不服到越来越“中国化”
    中国教育网络03-23
    从2012年到现在,慕课以轰轰烈烈的姿态进入人们的视线,大规模、大数据、新趋势,慕课似乎以一种不可阻挡的气势席卷中国高等教育界,甚至因此引发不少高校与教师深重的危机感。但是我们很快发现...
  • 多家“京牌”中小学进入河北 带来这些红利
    河北新闻网03-22
    北外附校教师在石家庄市谈固小学讲授示范课。胡银宾摄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小学一年级、高中一年级在2016年9月招收了第一届学生,共300人。近日,北京景山学校校长范禄燕向记者表示,经过一个...
  • 陕西运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效果显著
    陕西省教育厅09-05
    西安市大学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自试运行以来,发挥出越来越突出的作用。大大提高了中小学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更新了教学观念,改进了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学效果。同时,为学生利用信息手...
  • 翰博尔闪耀27届北京教育装备展
    03-30
    摘要:翰博尔基于国际化的视角,深入尖端录播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让录播更轻松、让录播更深入、让录播更高效,全面实现教学资源精品化,教育资源共享化。【教育装备采购网讯】3月30日,为期三...
  • 四川德阳中江县积极探索智慧课堂建设
    中江县教育局03-28
    日前,中江县“智慧教育改变教与学——智慧课堂”研讨活动举行。成都市泡桐树小学智慧课堂核心研究组成员在该校作“智慧课堂”展示和专题培训,县城区及部分乡镇小学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
  • 泰州靖江市组建教育法治“微联盟”
    靖江市教育局03-22
    日前,泰州靖江市教育局在各校遴选出一批教育法治“微联盟”联络员,组建靖江教育法治“微联盟”。教育法治“微联盟”的建立主要是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由各学校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