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苏扬州以“三微”活动推进师能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18 09:58 围观491次

  3月中旬,扬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组织实施2016年度师能建设“百千万”工程的通知》,启动新一轮师能建设“百千万”工程活动,活动以“三微”新形式,开启打造师能建设新模式。

  百名校长“微讲座”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各中小学校长教育研究的意识,提高校长治校、理校的能力,提升校长凝练经验、演讲表达的水平,努力造就一支理念先进、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中小学校长队伍。校长结合所在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案例制作演示文稿,现场以“微讲座”的形式进行阐述,教育局组织专家进行点评指导,并邀请观摩校长参与互动。

  千名骨干教师“微课题”活动。教师就个人教学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难题)加以研究并将解决的过程进行呈现,从而培养骨干教师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发挥骨干教师教育科研示范、引领作用,优化全市教育科研队伍,改进教育科研方式。本次活动“微课题”具有“切口小、人数少、周期短”的特点。切口小,是指以教师个人教学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难题)为研究对象;人数少,是指以个人研究为主,一般不超过3人;周期短,是指对教学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研究、及时总结。

  万名青年教师赛“微课”活动。将培训与竞赛进行整合,以全省全面实施信息能力提升工程为契机,对青年教师进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并以“优秀微课竞赛”进行成果展示与示范引领,从而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改进教学方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扬州市教育局从2006年开始连续实施师德师能双“百千万”工程,每年以不同的主题进行推进,锤炼师德,提升师能,推动师资队伍建设。

来源:扬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