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体外诊断试剂产业链延伸 投资价值增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1 11:10 围观804次
       近年来全球体外诊断市场增长稳定,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8%。2007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为340亿美元;2008年虽遭遇全球金融危机,依然逆势上扬,保持稳健增长态势,达到384.2亿美元;2010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规模已达到460亿美元。从国内诊断试剂竞争格局来看,外资企业凭借其中高端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在中端领域的“仪器+试剂”一体化平台垄断,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 

  目前我国已经产业化的体外诊断试剂仅有60多个产品;在肿瘤、艾滋病、心脑血管疾病等产品领域还较为薄弱。对比国外来看,我国的体外诊断市场还有较大的空白市场,但同时也说明了国内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化水平不高。从产业现状来看,国内只有试剂行业,仪器行业不发达,这样就形成仪器和试剂不配套的局面。 

  对于整个医药行业来说,新产品的研发对于企业竞争力的提高均具有较大的影响,尤其对诊断试剂行业来说,目前行业处于成长阶段,真正的企业龙头尚未形成,对于具有较强的研发、资金、产业链等优势的医药企业来说,均具有较大的发展机会。 

    随着居民预防意识增加,中高收入者及需长期监护人群增多,家用诊断试剂会呈现爆发式增长。体外诊断试剂的目标市场已经从医院为主向医院,第三方体检机构和家庭市场并重的方向发展。尤其是在一些具有高成长性的细分领域,例如化学发光诊断试剂就因为其较好的发展前景,已经被多家诊断试剂生产企业提上未来产品研发重点项目。另外随着消费者品牌意识的逐步提高,率先开发出新产品对于品牌的塑造也具有重要意义。 

  总的来说,全球成熟的产品已经达到1200多种,国内诊断试剂行业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体外诊断产业一直是国内重点支持的产业之一,预计,2014-2016年,全球体外诊断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8%左右,2016年将近700亿美元。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体外诊断试剂临床研究的基本要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9
    医学上正确的诊断是采取有效防治措施的基础,各种诊断试验是构成正确诊断的必备条件。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对疾病认识的不断深化和大量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新的诊断试验必将不断代替旧的诊断...
  • 撰写体外诊断试剂制造检定规程的有关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撰写体外诊断试剂制造检定规程的有关问题制造检定规程的具体内容来源于诊断试剂研究工作的结论,即根据研究报告中相关的结论,撰写规程中有关原料和辅料方面、制造程序方面以及检定项目和指标方...
  • 开发用于筛检试验的体外诊断试剂的注意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7
    按临床使用目的,可以将诊断试剂分为用于筛检试验(Screeningtest)和用于临床诊断(Diagnostictest)两类。筛检试验是指应用简便快速的实验或其它检测方法,从大量表面健康的人群中查出某种疾病可疑...
  • 健全产业链条 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06-02
    虚拟现实产业链大致可分为设备生产、关键配套、内容制作与分发三大部分。其中,设备生产包括显示终端、交互终端、内容采集与编辑终端等的制造,以及软硬件结合、多机互动、人体工程学设计等在内...
  • 机器人产业链上游市场投资机会分析
    中国投资咨询网04-26
    零部件市场发展机遇中投顾问在《2016-2020年中国机器人产业链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中指出,国内机器人产业主要集中在下游的系统集成,上游关键核心零部件技术瓶颈导致国产机器人产品难以...
  • 机器人产业升温 引发连锁“洼地效应”
    国搜黑龙江04-15
    “工业4.0”的浪潮下,今后投资风口在哪里,掘金点又有哪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货币……无数创业者和风险投资人对这问题可能都有一份自己的答案,但无论他们从哪个角度去考虑,都一...
  • 机器人竞技场中国本土企业能否笑到最后
    一财网02-04
    面对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四大机器人跨国巨头都在加快推进中国本土化。2015年国内工业机器人本体需求规模首次突破百亿,以四大巨头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占据了85%的份额。“中国制造2025”规划到2...
  • 学大教育纵横捭阖 将打通K12全产业链
    互联网02-02
    2015年,投资机构、传统教育机构、BAT巨头等加紧了在教育领域的布局,而在并购市场,教育领域在数量和金额上也都远高于其他许多行业的并购比例。教育行业受到了来自政府与社会各方面的重视,市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