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怒江州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1 11:23 围观844次

  怒江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近日启动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州171所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的食堂进行全面检查。

  这次检查重点严把“七关”,即原料安全关、消毒关、交叉污染关、温度控制关、加工流程关、从业人员卫生关、饭菜留样关,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管理、清洗消毒以及月度自查开展情况,核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并坚决查处校园周边非法流动摊贩制售食品,取缔校园内及校园周边100米内无证经营和制售食品的小摊贩。

  通过检查,全州学校食堂安全经营许可和备案率达到100%;持证学校食堂量化分级率达到100%;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100%。

  今年,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把学校食堂作为食品安全监督的重点,综合采取季度检查和督导检查等手段,不断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频次,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及时通报,对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查处。同时,督促学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和月度自查制,定期组织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让广大师生吃得更放心、更安全。

来源:怒江大峡谷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绵阳市涪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绵阳市涪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02-08
    2月3日,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教体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各学校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
  • 兰考县教体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11-02
    为切实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秋季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教体局三举措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制定方案,全面自查。兰考县教...
  • 安庆提升城乡基础教育品质
    安徽省教育厅11-06
    安庆市把教育民生工程作为提升城乡基础教育品质的重要抓手,开辟“绿色通道”,落实优惠扶持政策,强化过程动态监管,进一步放大民生工程实施效果。目前,该市学前教育促进工程完工率、投资完成...
  • 四川省巴中市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四川新闻网06-23
    6月22日下午,巴中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市教育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通局、市公安局、市国土局、...
  • 大连中小学对外承包食堂将收回由学校经营
    大连新闻网05-06
    昨日,记者了解到,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学校供餐单位管理规范化建设工程。要求中小学对外承包食堂,合同期满立即收回由学校自主经营。学...
  • 乌兰察布开展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食药监局04-22
    为进一步预防学校群体性食物中毒和突发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切实做好2016年春季开学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市食药监局从3月初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大中小学校食堂开...
  • 淮南371家学校食堂接受食品安全检查
    淮南网03-28
    2月至3月中旬,淮南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市共出动检查车辆56台次,执法人员1093人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371家,责令整改22家,行政处罚立案1件。此次检查的重点...
  • 淮南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淮南网03-14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部署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强化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管理、加工操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