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补短板重规范 黑龙江健全教育公平保障体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1 09:36 围观721次

  目前,黑龙江省已累计投入37.3亿元改善农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同时使全省中小学宽带接入率达81%,多媒体教室占比达76%,40%的中小学实现全部班级应用数字资源开展课堂教学,这是记者日前从教育部门获悉的。近年来,黑龙江省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必须遵循的原则和最终实现的目标,不断健全教育公平保障体系,努力让龙江学子享受更好更平等的教育。

  黑龙江省大力扩充学前教育资源,实施两期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共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424所,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园难”问题有所缓解,并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工建设校舍193万平方米且已完工160万平方米,覆盖学校2155所,建成标准化学校2788所,城乡、区域、校际的差距逐步缩小。

  黑龙江省着力改革招生录取方式,高考实行出分报志愿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持续保持“零点招”,保证了“平安高考”和“阳光招生”。同时,推进优质普通高中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巩固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成果,推动各地合理划片、有序入学、阳光招生。

  近年来,黑龙江省实施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使农村贫困地区学生入学比例逐步提高,让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和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政策全面落实。同时,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范围扩至全省20个贫困县的全部义务教育学生身上,各级财政共投入资助资金75亿元,资助学生近1200万人,兑现了“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的承诺。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深圳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多渠道扩充学前教育资源
    芥末堆07-09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深圳市学前教育机构设置标准(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的通告,拟允许开办占地较少、规模较小的学前教育机构。另外,《征求意见稿》将学...
  • 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需量力而行
    张家界在线03-24
    将义务教育阶段向前延伸、把幼儿园等也纳入义务教育范畴,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公众的心声。从微观的家庭来说,此举可以大大减轻养育支出和人力负担。在大城市里,入托入园是不少家长的“心病”,公...
  • 温州“五抓五促”补学前教育“短板”
    温州市教育局03-22
    为解决孩子们“入园难,入好园更难”的问题,温州市“五抓五促”补学前教育“短板”。一是抓建设,促城乡学前教育资源扩大化。2015年全市通过新建改扩建新增幼儿园40所,其中公办园14所、民办园...
  • 汉川农村幼儿园娃娃有了“电子学籍”
    湖北省汉川市麻河镇中心小学03-18
    孩子的父母在外地打工,现在由爷爷奶奶照管,采集表上的‘监护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应填谁的?”3月16日,汉川市麻河镇中心幼儿园200余名家长在幼儿园老师的指导下,正完成学校布置的一份特殊...
  • 甘肃省五年内将实现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根据《甘肃省学前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2012年,将新建、改扩建300所标准化乡镇中心幼儿园,完成40%的乡镇标准化幼儿园和村办幼儿园建设任务。同时,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