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工智能时代下的顺丰“客服机器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3 10:36 围观1242次

  “我不开心”

  “亲~凡事,只要我们从好的一方面去想,总有想得开的时候,这个过程可能有些漫长,但只要我们始终带着坚定的笑容,那么一切困难和烦恼都会被踩在脚下。加油,小满会陪伴着你的哦”

  “给我讲个笑话吧”

  “邻居一小屁孩特可爱,一天来了客人指着墙上的结婚照问:墙上的两个人是你爸爸妈妈,为什么没有你啊?小孩憋了半天说:“我,我,我爬不上去。”

  光看上面这段对话,你可能会以为是谁又在调戏Siri或者微软小冰,没准你闲来无事的时候也会这样做。但实际上,这段对话的出处既非苹果Siri也非微软小冰,而是顺丰的“丰小满”。

  “丰小满”就是顺丰与小i机器人联合打造的人工智能客服。她会像一个真的“客服代表”一样,帮客户查单、寄件、处理快件问题,还可以在客户无聊的时候、难过的时候与之聊天,对消费者而言又多了一个可以调戏的呆萌伙伴。

  “丰小满”融合了机器学习算法和自然语言算法,拥有整套定制表情、近万条互联网用语,构成了一套像AlphaGo一样的深度神经网络。当然,“丰小满”还在追求个性、更富有情感的与人对话,在重复发出同样一句话,她会给到不同的答复,使沟通更加顺畅。

  事实上,在很多领域,类似“丰小满”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已走进人们的生活中,如大家常见的苹果的Siri、微软的Cortana和小冰、Amazon的Echo等等,便是人工智能在当下不同的表现形式。这些家伙通过智能系统的全自动精准计算,收到“主人”的指令后,会像人类一样思考,实现语音\图像等方面的识别,做出快速反应。

  据悉,顺丰“丰小满”的投入运用能够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精准智能应答,提高工作效率,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就快递行业来说,人工智能技术也越来越多被研究与应用,机器人、语言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系统等。实际运用中,包括最初的仓储搬运机器人、码垛机器人等简单化的工业机器人,到现在无人驾驶卡车、智能客服机器人等等。而这些技术的运用无疑能给企业带来效率的提升,带来更美好的客户体验。同时,人工智能的运用可以让人类有更多精力处理更复杂类的问题。

  随着国务院去年7月印发的《“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人工智能为形成新产业模式的11个重点发展领域之一。而现阶段,物流快递行业保持高速发展,智能物流市场潜力巨大而被更深层挖掘与应用。无疑,智能系统的投入与应用也将会进一步会推动快递行业的价值链往更上层拔高,届时或许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

来源:泡泡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快准稳” 人工智能技术助推商品监管升级
    中国政府采购报05-23
    电子卖场(或称网上超市)是创新型的政府采购交易平台,适用于金额较小的零星采购或经监管部门批准纳入的通用标准货物、服务以及小额工程。所谓创新,是指参照市场上流行的自由交易电商模式,充...
  •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首次在河南开考
    凤凰河南站08-20
    8月18日,2019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在河南开考。此次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由河南省电子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来...
  • AI的风险与收益,专家思考地足够认真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MaxTegmark是著名的物理学家,也是马萨诸塞州生命未来研究所十足乐观的联合创始人。该所的格言是:因为技术,生命可能走向前所未有的繁荣或自我毁灭。让我们创造不同!如今,在《生命3.0》里,他...
  • 2017教育创业:泡沫的破裂和技术的崛起
    饭桌创业课堂02-06
    2016年中国教育行业共获得106亿元风险投资,分布于167个案例。而上一年,总计投资金额是126亿元,分布于197个案例。无论从数量还是总金额上,教育行业都能够感受到资本市场的寒意。不仅是国内的...
  • 2016年服务型机器人产业分析报告
    粤港通05-06
    按照国际机器人联盟(IFR)的分类,机器人一般分为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则是除工业机器人之外的、用于非制造业并服务于人类的各种先进机器人,主要包括个人/家用服务机器人和专业服...
  • Facebook希望聊天机器人取代移动应用
    域名城04-18
    近日,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公布了一个新方案:聊天机器人。聊天机器人是一种简化的软件,能理解你输入信息的含义,回答问题或从事某些任务。苹果Siri就是一种聊天机器人,亚马逊Alex...
  • 发改委: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方案
    中国证券网03-28
    IT领袖峰会上,由棋手李世石与人工智能AlphaGo的“人机大战”引发的讨论仍在持续,相关话题成为各路IT界“大咖”谈论的焦点。据新华社3月27日消息,“百度一直在人工智能方面加大投入。”李彦宏...
  • 智能机器人如何更好布局五大战略
    旗瀚科技02-23
    随着资本并购和人才战略不断升级,互联网变革性的推动创新技术正不断萌发和创变,智能服务和预知未来是科技发展的驱动力,但是智能机器人战略该如何布局呢?小编认为至少该掌握以下五要点:掌控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