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5年度中国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发展分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4 15:07 围观1220次

  据权威第三方市场调查研究机构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CMRC)的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度中国交互式多媒体设备整体市场出货量为94.78万套,同比增长33.29%,销售额 55.13亿元。

  其中投影电子白板总体出货量48.13 万套,交互智能平板保持了同期的增长态势,份额已达49.22%,整体市场规模达到 46.65 万套,同比增长 63.68%。鸿合交互式多媒体设备整体市场出货量仍然稳居行业第一,全国销量第一,且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


(数据来源: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2015年度交互智能平板总体市场概况

  2015 年,作为教育装备信息化新旗手——交互智能平板全年需求总量继续提升,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在一季度火爆开年,到二季度转为平淡,第三季度快速切换到采购高峰;第四季度高峰余热依旧,全年总销量达到46.65万台,同比增长63.68%。

  交互智能平板销量以65"为主力,此规格已广泛应用 Opencell 技术,市场份额高居 45.8%;受大尺寸需求及大尺寸成本下降影响,55"及以下小尺寸份额下降较快,仅11.65%,同比下降10.2%。70"份额受主流品牌采用 Opencell技术的影响,生产成本和终端价格都相应下降,也促进了70"和75"份额的增长,占比32.7%,同比提升11.7%;80"及以上规格也在主流品牌推动下实现小幅增长,占比9.85%,同比增长21.6%。

(数据来源: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2015年度区域销量分析

  2015 年,我国交互智能平板的销售主要分布于华北、东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西北七个区域。其中华东区域的市场份额最高,为29%;其次是西南地区,占市场总份额的15.08%。

(数据来源: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2015年度交互智能平板品牌市场份额分析

  2015年交互智能平板国内市场主要竞争品牌包括:鸿合、希沃、创维、长虹、中电等,其中TOP3品牌占比已达 58.38%,份额同比提升72.76%,销售量 TOP3品牌为鸿合、希沃和创维,市场TOP10品牌份额为88.65%,同比提升69.31%,品牌集中度提升明显,市场竞争格局也愈加明朗。

  从消费市场来看,2015年我国交互智能平板市场份额领先的是鸿合科技,占据 23.8%的市场份额;其次是希沃,市场份额约为23.3%,创维以11.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长虹以1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


(数据来源:中国市场调查研究中心)

  2016年交互智能平板市场发展前景

  教育市场和商用市场是交互智能平板的主要消费市场。数据显示,2015年度交互智能平板整体市场预期较2014 年度增长约64.43%,总体规模达到约46.65万台。预计2016年度交互智能平板整体市场较2015年增长约22.19%,总体规模达到约57万台。

  从2015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教育市场是交互智能平板销量增速最快的市场。预计,2016年,教育市场仍将成为交互智能平板产品的主要市场。随着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的实施,各地区加大了教育资源共享、教育信息化试点等项目投入,地方性教育市场采购项目数量增多,采购级别由省市向区县扩展,政府采购项目由点向面延伸,用户需求呈现多元化和智能化发展趋势,从而带动了交互智能平板市场迅猛发展,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点击进入鸿合科技展台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