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核集团首套SOLEXPERTS重型双栓塞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4 16:19 围观1031次

  瑞士Solexperts重型双栓塞系统,凭借其过硬的产品品质、50多年的技术沉淀及身经百战的实战经验,于近日,在我国中核集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成功进驻!这也是欧美大地自独家代理瑞士Solexperts以来,国内科研单位引进的首套重型双栓塞系统系统,标志着我国原位测试技术应用再上新台阶。

  该系统主要用于现场特性研究和地下实验室的水力原位测试,并可以在1800m深井中获取精确可靠的水力学特性参数,已成功在各种国际水文地质调查的大深度钻井中持续使用十多年。水力测试是在独立的钻井中进行的,测试类型包括:泵测试、微水实验、脉冲实验、定水头注水实验等。不仅如此,该系统还能进行水样采集,功能强大首屈一指。

  图1 重型双栓塞系统工作示意图

  这套系统包括井下设备和地面设备。主要系统部件包括:

  井下设备:

  - 封隔器

  - 过滤器

  - 区间延长杆

  - 三地下勘测探头

  - 四线扁平电缆

  - 关井工具

  - 安全接头装置

  - 管

  - 泵

  - 井中采样器

  地面设备:

  - 四线扁平电缆的绞车

  - 流量控制系统

  - 注入和泵出接头

  - 数据采集系统

  图2 重型双栓塞系统

  此次使用该套系统的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是一所以铀矿地质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为我国原子能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对于核工业而言,建筑结构及地质情况的稳定性尤为重要,水文地质勘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本次客户引进这套SOLEXPERTS重型双栓塞系统,就是为了对场地水文地质情况进行更深入、更详细地了解,评估场地的稳定性,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关于瑞士Solexperts :

  这套重型双栓塞系统是由瑞士Solexperts公司水文地质部研发的。该部门成立于1960年,长期专注于先进水文地质设备的研发以及现场勘测和测试分析方法的研究。目前,该公司可以为地下水特征描述与评估的相关项目提供高专业水准的测试和监控系统。早在公司成立之初,Solexperts便开始设计和生产封隔器系统,主要为地下岩石实验室(Grimsel, Mont Terri, Aesp?, Tournemire, Mol, Horonobe, Mizunami, Bure, Daejeon)放射性废料储存服务。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目前该产品可以确保以下这些项目的有效执行:

  潜在废料处理点的场地特性描述(核废料和城市垃圾的储存)

  核废料储存的地下水监测

  CO2储存的场地特性描述

  隧道、地热能源、水力、储存和矿山项目的勘探井水力地质调查

  地下水生产的含水层特性描述

  地下水污染调查

  图3 重型双栓塞系统的多个应用领域

  Solexperts重型双栓塞系统(HDDP)典型特征:

  适用于直径为96~280mm的任何方向的钻孔

  可膨胀的封堵器有较大的量程,并可根据用户需求尺寸订制

  封堵器可通过氮气/压缩空气或水单个膨胀

  探头配有高精度压力/温度传感器,可测量区间压力,封堵器下部压力,封堵器上部压力

  配有机械驱动或液压驱动的井下关闭阀

  可应用于不同型号和尺寸的钻孔,可以采用不同的地面泵

  数据采集器安放在防水箱中,可在任何时候在线浏览、分析和处理测试数据

  坚固的测试系统,可以应用于2000m深的钻孔中

  整套系统的生产、装配和测试都在Solexperts公司完成——包括机械、电子和IT车间

  测试系统也被Solexperts自己用于水压试验——对整套系统永久性改进和调整,可以为客户提供试验方法设计、试验分析和处理服务

  备用件可以很容易,很快获得

  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订制测试系统

点击进入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核集团首套SOLEXPERTS重型双栓塞系统
    广州欧美大地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4-13
    瑞士Solexperts重型双栓塞系统,凭借其过硬的产品品质、50多年的技术沉淀及身经百战的实战经验,于近日,在我国中核集团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成功进驻!这也是欧美大地自独家代理瑞士Solexperts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