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立思辰:并购360教育 加码互联网+国际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5 10:09 围观1397次

  事件:

  立思辰(300010.CH/人民币21.07,未有评级)与叁陆零教育及股东签署了《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叁陆零教育100%股权,此次收购最终能否达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收购方案存在调整的可能。

  点评:

  1.叁陆零教育单向收费,基于流量变现。叁陆零教育主要从事互联网留学办理、免费语培、免费移民、教育投资、海外投资以及网络运营,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30多个国家的800多家教育机构签约建立合作关系,协议覆盖了3,000多所海外大中小学。拥有由百余位经验丰富的留学咨询专家组成的留学专家团,其中78.6%拥有海外名校留学背景,为留学生提供从咨询、申请、签证、接机及住宿等留学服务。与传统留学服务机构向学生收取服务费、向国外学校收取佣金不同,叁陆零教育的主要盈利模式为通过免费的留学服务积累大量用户,进而进行流量变现(仅向国外学校收取佣金和广告费)。

  2.叁陆零教育与立思辰的协同作用体现在:(1)立思辰将加诚博教优质的海外院校资源(与700余家教育机构建立了签约合作关系,协议覆盖2,000多所海外大学和高中,推广美、加、英等英语国家的各院校涵盖大学和中小学的优质教育项目,以及教育合作交流等项目)与“留学360”2C服务相结合,扩大国外院校的合作范围;(2)同时全面对接立思辰教育信息化院校和学生资源。2015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52.37万人,同比增长8.7%;其中自费留学48.18万人,同比增长8.7%。在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升、高净值人群的增长、教育意识的转型共同作用下,预计未来出国留学和投资移民需求会持续旺盛。公司先后与加诚博教、叁陆零教育签订并购意向,加码国际教育,预打造“海外院校资源+互联网留学服务+国内院校资源”互联网留学平台。

  3.投资建议:公司拟收购加诚博教、叁陆零教育布局“互联网+国际教育”,打造“海外院校资源+互联网留学服务+国内院校资源”互联网留学平台。目前公司市值166亿,根据万得一致预期,预计2016-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2.44亿元、3.26亿元,公司目前市值相对2016年净利润预测为68倍,建议投资者关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