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发改委: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8 10:59 围观1376次

  IT领袖峰会上,由棋手李世石与人工智能AlphaGo的“人机大战”引发的讨论仍在持续,相关话题成为各路IT界“大咖”谈论的焦点。

  据新华社3月27日消息,“百度一直在人工智能方面加大投入。”李彦宏说,“百度几年前就发现用户的行为更能说明用户的爱好,所以那时候百度就开始用人工智能进行搜索,2013年百度就成立了深度学习实验室。”

  目前,百度已将人工智能技术大量应用到百度外卖系统,该智能系统可以帮助送餐员节约送餐时间。

  数字中国联合会发布的《2015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预测,2016年IT产业的一大发展趋势即是“人工智能进入规模化和应用阶段”。

  “智能化是未来的方向,智能将驱动新的发展。”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孙伟说,“近期人工智能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上演了一场生动的IT智能共享主题盛宴,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机遇,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互联网融合创新是人工智能的主要驱动力。”孙伟表示,目前国家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以提升国家经济社会智能化水平为愿景,积极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引领作用,以人工智能为着力点带动IT产业,实现整体跃升。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小白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快准稳” 人工智能技术助推商品监管升级
    中国政府采购报05-23
    电子卖场(或称网上超市)是创新型的政府采购交易平台,适用于金额较小的零星采购或经监管部门批准纳入的通用标准货物、服务以及小额工程。所谓创新,是指参照市场上流行的自由交易电商模式,充...
  •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首次在河南开考
    凤凰河南站08-20
    8月18日,2019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在河南开考。此次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由河南省电子学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人工智能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来...
  • AI的风险与收益,专家思考地足够认真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7
    MaxTegmark是著名的物理学家,也是马萨诸塞州生命未来研究所十足乐观的联合创始人。该所的格言是:因为技术,生命可能走向前所未有的繁荣或自我毁灭。让我们创造不同!如今,在《生命3.0》里,他...
  • 教育技术的演化,从改良运动到渐进融合
    华声在线07-31
    2017年7月28号,驰声创始人林远东先生出席了由映魅咨询旗下的教育科技网power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办的TAB教育科技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当前国内教育科技产业的热点:在线英语学习...
  • 人工智能: 安徽建首所“智慧校园”实践基地
    合肥网05-11
    5月10日,合肥八中与科大讯飞智慧校园实践基地揭牌,合肥八中成为继人大附中等名校之后,安徽首个与科大讯飞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学校,共同探索互联网+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新型教学模式。从老师讲课...
  • 俞敏洪:互联网+教育与人工智能将是发展重点
    未来网娱乐04-05
    (原标题:俞敏洪:愿每年投十亿给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教育)传统教育要与互联网融合,我们已看到互联网带来的教育变革。3月30日举行的寻找中国创客第三季启动峰会上,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表示...
  • 2017教育创业:泡沫的破裂和技术的崛起
    饭桌创业课堂02-06
    2016年中国教育行业共获得106亿元风险投资,分布于167个案例。而上一年,总计投资金额是126亿元,分布于197个案例。无论从数量还是总金额上,教育行业都能够感受到资本市场的寒意。不仅是国内的...
  • 2016年服务型机器人产业分析报告
    粤港通05-06
    按照国际机器人联盟(IFR)的分类,机器人一般分为工业机器人和服务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则是除工业机器人之外的、用于非制造业并服务于人类的各种先进机器人,主要包括个人/家用服务机器人和专业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