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吉林省计量院采购二等石油密度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3-28 13:25 围观1366次

  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采购二等石油密度计

  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简介

  一、背景介绍

  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是吉林省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设置的法定计量技术机构,是吉林省科技厅归口管理的省甲级公益型科研单位之一,是吉林省财政厅全额拨款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前身是1956年成立的吉林省度量衡管理所,1962年12月更名为吉林省计量检定测试所,1985年11月更名为吉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于2000年12月根据省编委吉编办[2000]103号文件批复,更名为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二、自然情况

  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于2014年搬迁至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区宜居路2699号(130103)。全院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工作用房屋总建筑面积为2.96万平方米,用于检定/校准和检测的实验室面积为19436平方米,其中恒温面积5989平方米。我院拥有省内恒温面积最大、控温精度最高、环境条件最好的恒温实验楼,其控温精度达到(20±0.2)℃。全院共有固定资产7960万元,其中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原值5555万元。现有在岗职工157人,其中正高、研究员共9人,高工48人,中级职称40人;博士3人,硕士(含工程硕士)38人,本科61人。目前我院有13人分别担任全国计量技术委员会和中国测试学会等学术团体24个委员,计量标准一级考评员8人,计量标准二级考评员37人,国家级法定计量机构考评员4人,省级机构考评员22人,计量许可证考评员14人,一级注册计量师42人,二级注册计量师6人。

  三、机构设置

  我院共设立7个职能部门和8个专业实验室。

  四、下设机构

  我院下设2个国家级检测平台:国家分析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吉林)、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吉林);2个国家型式评价实验室:国家分光光度计型式评价实验室(吉林),国家色谱仪型式评价实验室(吉林);2个省级质检机构:吉林省计量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和吉林省能源测评中心;1个省级计量器具型式评价实验室。以上机构与我院共用一套质量管理体系。同时,我院也是吉林省计量测试仪器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国家中小企业服务示范平台及与吉林大学共建的研究生培养基地。

  四、工作职能

  吉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主要职能有:

  1、研究建立适应我省经济发展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开发计量测试新技术、研制计量器具新产品等基础性研究工作,为国家计量单位制的统一和量值的准确可靠创造必不可少的基础和保障;

  2、承担量值传递工作,科学公正地执行强制检定和法律规定的其他检定/校准、测试任务,为加强计量监督管理,保障国家计量单位制的统一和量值的准确可靠提供技术保证。

  3、起草相关计量技术法规,制定相关量传工作的工作原则,定义相关领域的适用范围,保证量值传递工作的顺利进行。

  4、承办有关计量监督中的技术性工作,科学公正的反映客观事实,为实施计量监督提供技术保证,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5、开展能源计量数据采集、监测,能源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技术研究,确保能源计量器具准确,能源计量技术研究、能源效率测试、用能产品能源效率计量检测等工作;接受委托开展能源审计、能源平衡测试,能源效率限额对标,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撑和依据。

  五、技术能力

  根据我省经济发展需要,我院已经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0大类172项,其中全省最高计量标准84项,可以对长度、温度、力学、电学、无线电、时间频率、声学、光学、化学和电离辐射等各种量值374种计量器具开展检定/校准工作,承担省级计量行政部门委托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工作。我院于2002年通过实验室认可初评审,目前通过实验室认可的校准项目有168项,检测项目有63项。下设的非独立法人实验室可以开展35种计量产商品的质量监督检验和18项性能试验、委托检验及27种计量器具的型式评价工作及两大类共11种计量器具的国家型式评价工作,37种分析仪器质量监督检验工作,20项60个参数的能源测评工作。多年来,我院在科研、开发和工程测试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先后有多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目前我院已逐步形成集检定、校准、检测、质量检验、科研开发及中介服务等为一体的功能多元化格局,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测量范围g/ml 分度值g/ml 标温℃ 全长mm 读数

  0.600-0.650 0.0005 20 330±10 下缘

  0.650-0.700 0.0005 20 330±10 下缘

  0.700-0.750 0.0005 20 330±10 下缘

  0.750-0.800 0.0005 20 330±10 下缘

  0.800-0.850 0.0005 20 330±10 下缘

  0.850-0.900 0.0005 20 330±10 下缘

  0.900-0.950 0.0005 20 330±10 下缘

  0.950-1.000 0.0005 20 330±10 下缘

  1.000-1.050 0.0005 20 330±10 下缘

  1.050-1.100 0.0005 20 330±10 下缘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如何选择石油检测仪器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2-15
    目前国内各大炼化企业实验室为了提高分析效率,精简分析人员,需采购自动化程度更高的,测量更精准的全自动化仪器,如何正确选择适应于本公司所需要的分析仪器?1、先应根据自己公司检测的石油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